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首映 赵本山:我不是坐专机来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三枪》首映赵本山:我不是坐专机来的(图)
张大导和本山大叔抢着向对方道谢
《三枪》首映赵本山:我不是坐专机来的(图)
赵本山一开口就让人止不住笑
《三枪》首映赵本山:我不是坐专机来的(图)
赵本山
《三枪》首映赵本山:我不是坐专机来的(图)
闫妮

  本报记者余姝

  昨日下午,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导演张艺谋携主演赵本山孙红雷小沈阳闫妮、毛毛和程野亮相。尽管在此前的看片环节发生了放错片段的“小插曲”,把张艺谋惊出了一头汗,好在观众此起彼伏的笑声,让他终于松了口气。当有记者质疑《三枪》缺乏深刻的人文思想时,张艺谋呼吁不要给电影戴上太多枷锁,“电影无法承担那么多功能,我是拍文艺片出身的,好像挺道貌岸然,但是我认为拍喜剧才是人生的另外一层境界,让我活得真实、快乐,从演员的身上也看到了人生的轻松、豁达”。

  作为影片中“最大牌的绿叶”,刚刚康复的赵本山赶来首映式为老友和徒弟捧场。被张艺谋誉为“天生活宝”的他,一开口就让人开怀大笑。有位女记者提问时问题特别长,老赵故意摆出一副被绕晕的样子说:“问题我真没听懂,要不这么着,你给我点时间,让我回家好好想想,明天给你回封信,你看行不行?”逗得全场乐成一片。

  谈到与张艺谋的缘分,赵本山尽显感激之情:“我跟艺谋大哥合作这是第三次,当年拍《有话好好说》就一场戏,后来主演《幸福时光》第一次碰电影。只有感动。”看片时,赵本山就坐在张艺谋旁边,几位弟子的表演风格虽然他早已烂熟于心,但依然看得他笑呵呵,乐个不停。对于三位徒弟,赵本山告诫他们今后千万不能翘尾巴:“二人转演员,从最底层上来的,一生做梦也梦不到能有今天这样的机会。这是天上掉馅饼呀!”赵本山表示,拍戏的时候,总给徒弟们打电话,就怕他们表现不稳当,有差错。

  有记者提起赵本山“买飞机”的事,问他是否坐着自己的专机来参加首映的,他哈哈一笑,借用影片的桥段幽了一默:“我不是坐专机来的,我是坐拉砖机来的。”他表示,买飞机只是跟朋友谈过,“有一次路过加拿大,和几个同学聚会,知道他们在商量着买飞机。一个同学说想要买5架,我说你算我一架吧。(事情)还没定呢!”至于买飞机的原因,赵本山用一副生意人的口气说:“多种经营嘛!”

  闫妮:豪饮三十碗

  虽然身为资深喜剧演员,可面对张艺谋,闫妮还是显得有些诚惶诚恐。“我是个电视剧演员,从未演过这样大导演的片子,要说不紧张,那是假的。”闫妮昨天在发布会上表示,好在导演常常鼓励她,让她逐渐放松下来。

  闫妮坦言自己非常看重这部电影,因此演起戏来也格外卖力。在拍摄一场醉酒戏时,闫妮要一口气喝三碗酒,酒是用水来代替的。拍摄前,张艺谋就跟闫妮开玩笑:一回喝三碗,咱们拍十条。没想到张导一语成谶,这一个镜头真的拍了将近十条。闫妮一次次地举起大海碗,咕咚咕咚地豪饮。每拍完一条,导演总会问一句:还喝得下去吗?而闫妮也总是不服输地以一个字作答:“能!”结果最后闫妮真的喝了差不多三十碗。

  小沈阳:表现最闷蛋

  正如张艺谋所说,生活中的小沈阳果然是个羞涩、腼腆的人。昨天面对媒体的轮番追问,他只说自己没有看过影片,不知该讲些什么。而大部分时候他都闷坐在一旁,让人完全想不到银幕上那个甜嘴蜜舌、满嘴跑火车的小沈阳就是眼前这个人。

  被问到拍片时有哪件事印象最深刻,小沈阳才终于开口讲到,和闫妮的一场对手戏让他差点被砸破头。那场戏要求小沈阳僵卧在地一动不动,没想到当天闫妮不在状态,一直达不到导演的要求,小沈阳只好直挺挺躺在冰凉的石板地上,硌得腰生疼也不敢吱声。这倒也还罢了,正当拍摄时,一个花瓶突然跌落,正好摔在小沈阳脑袋旁边,碎片溅到脸上,险些给小沈阳破了相。事后一想起这事,小沈阳就冒一身冷汗:“还好是掉在了脑袋旁边,这要是拍在脑袋上,还不得砸成脑震荡啊?”

  孙红雷:再做“谋男郎”

  之前屡次采访中,孙红雷都提到“零度表演”这个词。记者提出,这个词听起来太玄乎,请他详细解释一番。孙红雷表示,其实自己只是个演员,热爱演戏,这次演一个普通的兵卒,不想表现得太过戏剧性,所以就把喜怒哀乐尽量隐藏起来,不外露,无论高兴、痛苦、害怕,这些心情都让观众看不出来。

  张艺谋的新片《金陵十三钗》已正式提上日程,国外演员有望请到布拉德·皮特汤姆·克鲁斯等人。昨日孙红雷也松口,坦言可能加盟该片:“其实一开始张艺谋找我是想要我演《金陵十三钗》的,后来《三枪》先截道了。现在拍完《三枪》,张艺谋还没来得及跟我说‘十三钗’的事儿呢!” 余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