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全球首映 赵本山亮相抢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6:12  新闻晚报

  继《花木兰》《风云2》《刺陵》等片陆续上映后,引发超级“笑果”的张艺谋喜剧新作《三枪拍案惊奇》、云集“九帝一后”的《十月围城》、发哥倾情出演的史诗大片《孔子》昨天也有新动作,或开首映礼,或推预告片,为正式上映造势,从而掀起本年度贺岁档银幕大战的绝对高潮。

  □晚报记者 蔡颖 报道

  张艺谋的奥运后首部新片 《三枪拍案惊奇》,昨天在北京万达国际影城正式打响上映宣传活动的 “第三枪”:令人意外的是,联手打造了“中国大片+豪华首映”的张艺谋和张伟平组合,这一次干脆反其道行之,不见庆典、只看电影。老谋子率领孙红雷小沈阳闫妮、倪大红、程野、毛毛在内的全明星主创团队以及特意赶来的“友情主演”赵本山,把所有可用的时间,都留给了媒体和观众,留给了一直让人“惊奇”不断的电影本身。今天傍晚起各大影城将推出《三枪》电影场,明天《三枪》正式全面公映,届时,更多的观众能一睹这部影片的真面目,体验老谋子的电影新境界。

  昨天的首映式上,媒体和部分观众看片后似乎意犹未尽,张艺谋导演及各位主创也大方接受媒体采访,畅谈《三枪》的故事。如果说《英雄》《满城尽带黄金甲》是繁到极致的话,那么《三枪》的首映则是简到了极致。《三枪》是目前为止,国内电影投入资本最大的喜剧片,也是张艺谋从影二十多年来玩得最疯的一次,由于影片本身已经有足够的话题引起足够的关注度,剧组自然就把“享受电影、删繁就简”定为了昨天的基本主题。

  赵本山的出场是昨天的一大惊喜,这也是他大病初愈后首次在电影活动中亮相,他在片中友情出演的“斗鸡眼”巡逻队队长,短短几分钟亮相便笑倒一众看客,难怪张艺谋也感慨:“观众最能接受喜剧,喜剧是全世界最卖座的类型片第一位,其次才是动作片。我是春晚的忠实观众,十几年来都是和妈妈一块看春晚,看本山的小品。我第一次拍这样的戏,你们可能觉得我这么个拍文艺片出身的导演,平时好像挺道貌岸然的。但拍了这个片子,我觉得我的人生就到了另一种境界,一种活得真实、活得快乐的境界。 ”

  整场发布会上,坐在赵本山身边的小沈阳则显得格外拘谨,回答问题也十分简单。有记者问他觉得自己在《三枪》中的表现怎样,小沈阳回答:“还没看。 ”为什么没看呢?“没时间。”至于春晚,小沈阳说:“还想上,但听师父的。 ”

  《三枪》揭秘

  ——《三枪》给媒体留下的最深刻印象,似乎就是这个词了,无论表演、服装还是音乐,都融入了浓厚东北二人转特色,笑点频频,节奏紧凑!

  《三枪》的故事很简约,却不简单。前半部分包袱不断,笑料百出。随着以“惊悚、悬疑”为主的剧情的不断展开,地处大漠的王麻子面馆里,杀手张三(孙红雷饰)的出现令小面馆充满杀气,惊恐、追杀、逃亡……都在小馆之内呈现。李四、王五、赵六、陈七,一个个性格迥异的人物形象跃上银幕。

  在王麻子面馆,大麻子夜夜折磨自己不能生育的媳妇闫妮,女人于是和小沈阳饰的李四好上了,这一奸情却被巡逻军孙红雷发现。孙红雷向王麻子透露两人奸情,王麻子决定雇孙红雷杀死老婆和奸夫,却未料,孙红雷见财起意,枪杀王麻子。半夜起床的小沈阳意外发现大麻子尸体,以为是情人闫妮所为,吓得将王麻子尸体拖出处理。

  面馆雇工赵六(程野饰)偷偷潜入王麻子房间意欲偷走对方欠自己的工钱,不料被孙红雷灭口。孙红雷拖着赵六的尸体到野外毁尸灭迹,却不小心将烟斗落在埋尸处,而处理大麻子尸体返回的小沈阳随后在此小便,却落下了自己的荷包。

  孙红雷跑回去找寻烟斗,却发现小沈阳的荷包,误以为小沈阳发现自己杀人。孙红雷赶回面馆,将小沈阳一箭灭口,并追杀老板娘闫妮,却终被闫妮所杀……

  《十月围城》揭秘

  ——《十月围城》前60分钟全是文戏,后60分钟则是由五六场打戏组成的武戏。壮士的相继牺牲、紧张的逃杀气氛,动人心魄。影片开场,就是张学友扮演的杨衢云被枪击,恐怖气氛相当凝重。随后胡军梁家辉王学圻等逐一登台。 1905年10月15日,孙中山抵港密谋起义,在满清刺客的追杀下,革命党们必须为孙中山争取一小时传达指令。富商李玉堂(王学圻饰)在革命党陈少白(梁家辉饰)的游说下,投身到保护孙中山的行动中,并游说乞丐、戏班主等诸多义士加盟。影片前60分钟分别交代了十几名主角的背景,再穿插在戏班任达华与刺客的打斗场面,节奏紧凑而有张力。后面60分钟,则是孙中山抵港当天一小时内的逃与杀。虽然有媒体反映动作设计并不如预期的出彩,但紧张的氛围,以及每到一个地方便有人壮烈牺牲,以让观众抒发情绪,足见导演的功力之深。

  《孔子》揭秘

  ——本次预告片中,孔子展现了“武”的一面。孔子51岁任职鲁国中都宰后遭遇了堕三都、夹谷会盟、齐鲁大战以及武子台平叛等大小战事、争端,而这些正是在《孔子》里重点表现的四大战役。预告片中展示了浩壮的“堕三都”、凶险的夹谷会盟、惨烈的齐鲁大战的一幕。片方在海外市场更是将片名改为 《孔子之决战春秋》,主打史诗战争路线。

  预告片中也表现了 “功夫孔子”的一面,比如孔子与鲁庄公比箭时弯弓引箭的样子、“夹谷会盟”时孔子提剑救鲁公的情形,以及随身佩剑的孔子都有其威武的一面。

  本次预告片还体现了孔子温和而大气的一面。预告片中的孔子常常笑容满面,而登临高处胸怀苍生时则充满了大气,此外,与鲁庄公比箭时的沉着、与妻子的挚爱、与众弟子相伴时的慈祥亲和都一一呈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