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首映笑声比预期多 张艺谋终于笑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17:40  深圳特区报
《三枪》首映笑声比预期多张艺谋终于笑了(图)

张艺谋、赵本山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深圳报业集团驻京记者 汪涓 文/图)张艺谋新作《三枪拍案惊奇》今天在北京首映。张艺谋及包括赵本山在内的主要演员,和500多名嘉宾、媒体、观众代表一起观看了这部影片。张艺谋从影院中走出后表示:“一直捏了把汗。好在观众的笑声比预期的多。”该片原定11日开始公映,目前已确定提前到10日下午上映。

  观片:台词现代笑料十足

  影片一开场,湛蓝的天空和丹霞地貌,主演服饰一片桃红柳绿,强烈色彩对比就抓住了观众眼球。故事从买枪的情节展开,主角一开口,台词就充满了现代味,比如闫妮的“我要雷倒众人”,伙计们的台词“太刺激了”也反复出现,闫妮买枪时用英语砍价的一场戏,也博得了阵阵笑声。

  “这个真没有”、“怎么说呢,哈”,当穿着古装的小沈阳说出这样经典的小品台词时,观众席上笑声一片。首次“触电”的小沈阳丝毫不怯场,是片中最大的“笑弹”,台词中不乏“我把你栽花盆里,让你知道什么是植物人”的网络流行语。

  赵本山的戏份只有5分钟,但还是拿出了搞笑的看家本领,“你还青春,你这是糟蹋‘青春’这个词,我看你都立秋了。”这句台词一出,现场一阵爆笑。麻子面馆众伙计制作“油泼面”一场戏,干脆将二人转中的“转手帕”功夫用到了抻面上,让人有置身刘老根大舞台的错觉。影片结尾,所有演员一起跳起了“面片舞”,让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释疑:喜闹剧是一种提升

  看完《三枪》的首批观众褒贬不一。喜欢的觉得“热闹好玩”,不喜欢的认为“恶俗、不中不洋”。张艺谋解释道,此次是首次专为贺岁档拍一部电影,更注重商业和娱乐元素。“其实喜闹剧只是这部电影的一个包装,我也加进了一些严肃的命题。科恩兄弟的原作一贯的命题都是给人一种冷峻和疏离的关系,我只是做了一个中国式的包装,用了京剧‘三岔口’的方式,强化了误会,表现人在命运面前的无力和荒诞。”

  张艺谋表示,“我觉得拍喜剧片是人生的另一种境界,在这些笑点上能够看到人生的豁达,这是对我的一种提升。下次我会拍得更从容,希望下一部戏笑声还能更多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