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闫妮自认没想法没姿色 要当称职的“谋女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09:08  信息时报
闫妮自认没想法没姿色要当称职的“谋女郎”

闫妮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张艺谋今年的《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一改前几部电影走大场面大制作大明星的古装武打路线,《三枪》走的是市井小民的私人恩怨戏,新科“谋女郎”则是因《武林外传》老板娘佟湘玉一角而走红的闫妮。《三枪》中闫妮饰演的依然是个老板娘的角色,一身花红柳绿,敢爱敢恨,性格豁达直率,与佟湘玉也有几分相似,但私下里的她却文静寡言。虽然她自认没远大设想,也觉得自己不像以前的“谋女郎”那么漂亮,但她也表示要做称职的“谋女郎”。

  选角

  “张导早就考虑我了”

  能被导演张艺谋挑中,闫妮自己也说不上为什么,不过她知道自己很早就成为了张艺谋的目标,“导演跟我说这个角色一早就考虑过我,开始选了一个二人转演员,后来觉得还是用影视演员好,以及还有其他人推荐,就这样把我给定下来了。”

  《三枪》阵容一公布,闫妮立马被冠上了“谋女郎”的称号,闫妮有一番感触,“大家都叫我是‘谋女郎’,我对导演说一定要对得起这个称号。跟张导相处这段日子,让我看到导演是那样执着对待电影的人,到了他这年纪还这么勇于探索。我想应该要学习他这种精神。”

  因为佟湘玉的角色深入人心,闫妮也知道要演出不一样的老板娘难度很大,“张艺谋也跟我说过,‘此老板娘非彼老板娘’。我想一个人超越自己很难,但是导演选上我就是看中我的特点,相信他会把我的特点发挥到极致 。”

  拍戏

  一场戏连喝30碗开水

  回忆起拍片时的经历,闫妮有时会看一些留下来的花絮片断,“那个班底很快乐,导演一到现场就会让演员觉得很快乐。在戏上,我常觉得他一下就把你的表演或各方面看到底,眼睛比较毒。”虽然张艺谋要求严格,但闫妮还是觉得他对人太好了,“他总是对演员说,很好很好,能不能再送我一条,就这样给演员鼓励。当然哪儿不对,他也会马上指出来。拍片期间我就从来没见他发过火。”

  虽然态度很好,但是张艺谋的要求也出奇地严格,比如有场闫妮醉酒的戏,要求她连干3大碗,当然是以水代酒。每拍完一条,导演总会问一句:“还喝得下去吗?”而闫妮也总是豪爽地说:“能。”结果那场戏闫妮就喝了30碗水。

  八卦

  孙红雷小沈阳不打不相识

  关于《三枪》最劲爆的新闻当属孙红雷与小沈阳的“打架”事件,闫妮说自己进到剧组晚,没有一个人提到这个事,后来看了报道知道了这件事,“孙红雷进组比较晚,那天小沈阳说今天红雷进组,我们不练舞,去看看他。当时我心里还想说他们以前打架到底真的假的?不过我也没问。”然后闫妮又补了一句,“不打不相识嘛。”

  闫妮自评

  只照导演要求做

  因为一部《三枪》,闫妮已经被看作是新的“喜剧天后”,但是她觉得并不重要,以她拍这部戏的经历,“《三枪》这部戏是个结构喜剧,剧本很重要。以前是人家挑选我,现在我可以挑选了,所以剧本和班底就很重要。”而未来计划方面,“不管是喜剧还是现实主义题材,只要剧本人物打动你,你才能去演绎去打动别人,虽然悲剧和喜剧都无所谓,但我其实偏爱喜剧,因为能给别人带来快乐。”关于合作对象方面,她说,“其实没有特别想合作的人。我这人不愿意多想,眼下有这件事给你了就把它抓住,我没有什么远大设想。拍电影时演员也许会有从自己出发的想法,但电影是表达导演的意思,所以我基本上没有任何想法,就是照导演的要求去做。”

  闫妮评拍档

  小沈阳

  他是天生型演员,身上有很多童真的东西。我们说大人演不过小孩,就是说他很简单但更直接。我觉得在表演上来说这更高级一点,因为更多是出自于本能的表演。我们表演到最后希望达到一种最简单的表演但是又能很深刻,小沈阳就是这种天性很好的演员。

  孙红雷

  他是个感性地演又会理性分析的人。演技到了一种境界,方式会是理性的,但表达出来又是感性的,他就是这样一个人。

  赵本山

  就是喜剧之王,我是达不到了,我现在是很低级的阶段,他已经到了很高级的状态。所有演喜剧的其实都很认真,他真的是泰斗。

  倪大宏

  他喜欢根据对手反复调整表演,比如对手搭了一个桥,他希望抛回去会更精彩。我以前看过他的话剧《生死场》,觉得他总是希望达到最佳状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