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获高评:城中皆义士,无人似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0:00  华商晨报

  《十月围城》沈阳试映后获最高评价———

  《十月围城》明星众多,每个人的表现都很精彩

  昨日下午,在《三枪拍案惊奇》的首映活动开始前,由陈可辛监制,陈德森执导的大片《十月围城》在沈阳华臣影城三好店低调地举行了媒体看片会。

  谢霆锋张学友黎明张家辉王学圻李宇春范冰冰、巴特尔、张涵予……如此多的明星出现在同一部影片中,达到的是令人惊讶的效果:紧凑严密的剧情、真实的现场感以及角色的立体化,让观众情不自禁地投入到了剧情带来的紧张感之中。

  和观众一样,明星们也完全融入到了角色当中,以至于当张学友、谢霆锋、黎明、李宇春这样的大牌出场时,很多观众都来不及激动,甚至连看都没看出来。

  突破 大牌泯然众人

  陈可辛与陈德森“十年磨一剑”筹备出的剧本结构严谨,故事层层推进,扣人心弦:故事以孙中山在1905年10月途经香港的经历为背景,收到消息的满清政府派出刺客图谋暗杀孙中山,而与此同时,城中各界无名的义士也收到消息,并自发组织起来舍命相救,他们中,有一心报国的青年,有忍辱负重的商人,有为父报仇的孤女,有普普通通的车夫,有深藏不露的乞丐,也有输了人生但立誓要赢回尊严的赌徒……

  和同样群星云集的《建国大业》相比,《十月围城》中的人物性格更为鲜明,明星完全融入角色,泯然众人。以至于全国的媒体在观影后都毫不犹豫地给出了同样的评价———城中皆义士,无人似明星!

  精彩 新人不逊大牌

  聘请最当红的艺人参演以博取更高票房是大导演们的共同之处,《三枪拍案惊奇》张艺谋找了小沈阳,《十月围城》陈可辛找了李宇春。事实证明,他们的做法都很高明。如王学圻、梁家辉曾志伟这样的老戏骨在片中的表演都保持了一贯的水准,这并不意外,意外的是首次触电的李宇春和巴特尔在片中的表现堪称惊艳,甚至做到了和黎明、谢霆锋等演技派同样出彩的程度。

  首次拍摄电影的李宇春在片中饰演革命义士方将军的女儿方红,为了给父亲报仇,她主动加入到了保护孙文的义士行列,刚出场时,她略带傻气的造型引发了笑场,但随着剧情的推进,她的表演也越来越精彩,当她扮演的方红决心投奔商人李玉堂带领的义士时,说出的第一句话竟是“给我100大洋”,第二句话是“我饿了”,结合角色悲情的身世,李宇春拿捏的情绪十分到位,以至于让人顿时心生怜惜。

  除此之外,饰演黎明恋人的李嘉欣、饰演孙中山的张涵予、饰演革命烈士的张学友虽然都是客串,但每一个角色都不多余,也因此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本报记者 关舒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