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正式全国公映 三类人拍案三类人惊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0:22  重庆商报
《三枪》正式全国公映三类人拍案三类人惊奇

陈七、李四、老板娘、小六(从左至右)

《三枪》正式全国公映三类人拍案三类人惊奇

赵本山吃面

《三枪》正式全国公映三类人拍案三类人惊奇

李四为老板娘挑水泡

《三枪》正式全国公映三类人拍案三类人惊奇

小六和陈七

  张艺谋蛰伏3年后的首部电影作品《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昨日18时正式全国公映。而本报观影团也于第一时间,在即将开业的万达影城观摩该片。对这部张艺谋拍的首部喜剧,又是小沈阳闫妮主演,大家都充满了期待。不过影片上映之后,得到的评价并不太高,并且前日出现过看片记者集体沉默的情况。昨日,观影团成员观片后,纷纷表示雷人多过搞笑。

  三类人肯定拍案!

  第一类人:想看喜剧的人

  如果《三枪》真的惹人发笑的话,那也顶多就是前半个小时左右。记者留意到,影片的笑点都集中在前半小时,而这之后,放映厅里就很难听到笑声了。

  最让观众们普遍难以接受的是,自从“张三”向“王五麻子”开枪后,影片就变得拖沓无比。而影片故事本来有不少错综复杂的部分,如果将影片用《疯狂的石头》那样手法来拍摄,肯定“笑”果非凡,但是拍惯了文艺片以及张氏大片的张艺谋,还是没有“裸奔”成功,用文艺的手法来拍喜剧,显然是不行的。

  张艺谋曾表示,观众看《三枪》至少要笑20次才能达到预期值,从这点上看,喜剧片《三枪》还不如非喜剧片《英雄》《十面埋伏》好笑。

  第二类人:想看张氏大片的人

  《三枪》不是大片,绝对不是!这是昨日一位观众向记者抱怨的。不过也不奇怪,从《英雄》开始,张艺谋就一部接一部地拍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更是将人海战术推到了顶峰。但《三枪》里几乎就只有6位演员在演,场景也不是面馆就是面馆外荒无一人的黄土高坡,十分单调。有观众向记者表示,《十面埋伏》虽然烂,但至少还有章子怡跳舞击鼓那段和“花海”至少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三枪》里却连这样一个让人记得住的画面都基本没有。顶多就是小沈阳、程野和毛毛用二人转里的连转手帕手法做面的那段算得上有趣。

  第三类人:想看悬念的人

  《三枪》翻拍自好莱坞鬼才科恩兄弟的成名作《血迷宫》,故事虽然简单,但是悬念与惊悚并驾,且巧妙合理。而《三枪》的片方给这部影片贴的标签是“悬疑+喜剧”,这个“悬疑”,在影片中却一点都没有体现。在原作《血迷宫》中,手枪同样是重要道具,而手枪发出的3颗子弹,每一次发出,都能引起剧情的巨大转折,这也正是《血迷宫》中悬念重重的原因所在。不过在《三枪》里,故事基本是一条主线就完成了,让人完全没有感觉到任何的悬念,所以更谈不上是部悬疑片了。

  三类人可能惊奇!

  第一类人:二人转爱好者

  《三枪》的“笑果”大都由赵本山、小沈阳、毛毛、程野等几个“赵家班”成员制造。和二人转表演相似,这几位演员主要靠滑稽的腔调和表情,甚至小动作引发观众的笑声。小沈阳依然是一副娘娘腔和挤眉弄眼的表情;程野的两颗大门牙异常突出,以丑来哗众取宠;毛毛时不时也会发出“嘎嘎”笑声。至于赵本山,虽然只是客串,但也以对眼和一口东北腔亮相。赵家班的人还挨个秀了下二人转演员的特点:连转手帕、口齿伶俐地斗嘴等。不过受到老板打赏的“小六”(程野饰)那句“太感恩了,太刺激了,太豪爽了”,有望成为接下来的流行语。

  第二类人:爱看春晚的人

  《三枪》一大特点是俗,除了孙红雷的“巡逻队员”打扮稍微“冷静”一点之外,所有演员穿的衣服都特别“醒目”,比春晚演员穿得还喜庆。片中有一个情节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麻子面馆的伙计“小六”和“陈七”(毛毛饰)穿着花花绿绿的衣服就一个问题激烈争论,以很快的语速模仿大专辩论赛,动不动就是“陈七同学请注意,你刚才的说法是偷换概念……”双方越说越快,大有学相声里“报菜名”的意思,最终引发了观众的笑声。

  甚至赵本山引起的笑点也属于明显的春晚特色,他扮演的“巡逻队长”藐视着麻子面馆的一干人等,轻蔑地说:“我都不用正眼看他们。”还问自己的属下“张三”(孙红雷饰):“我正眼看过他们吗?”“张三”严肃地接上一句:“您也没正眼看过我们。”观众集体哄笑了起来。

  第三类人:中老年观众

  中老年观众看《三枪》也许会有惊喜,原因是他们对网络不熟悉。《三枪》的不少笑料都来自网络。“这个真没有”、“这个肯定有”的段子,今年春晚就已经流行过了。“走自己的路,让他们吐去吧”“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传说”,这些来自网络的东西,对年轻人来说已经不新鲜了。

  此外,影片很多搞笑桥段直接就是照搬自电视剧《武林外传》。包括片尾的字幕处也清晰地写着《武林外传》导演尚敬执导了影片的搞笑部分。但是这样复制《武林外传》的桥段想要引起年轻观众的共鸣,很难。记者 张世韬

  《三枪》是什么

  “麻子面馆”开在黄土高坡上,老板王五麻子既抠门又凶恶,还常常虐待老婆。而老板娘则勾搭上了面馆的伙计李四,甚至买下一把枪和3颗子弹,准备逼老板写休书,要么打死老板,要么杀死自己。

  第一枪:老板雇杀手张三杀掉老板娘和李四,张三向老板复命时,对老板开了一枪。

  第二枪:李四发现了老板“尸体”,把老板拖到郊外“毁尸灭迹”,谁知老板突然醒来,并对李四开枪,但枪卡住了,李四将枪抢过来后,不慎对这老板开了第二枪。

  第三枪:张三跑去面馆杀老板娘和李四,最后被老板娘开了第三枪。

  搞笑台词

  李四:庙小妖风大,迟早得出事。

  卖枪人:Must Die!老板娘:啥意思?小六:马死得快?天呐,人不死得更快吗?

  陈七:李四哥,他懂外语、有能力、很神秘。

  小六:我们这是青春年华,正常恋爱!巡逻队长:别糟蹋青春了,你都已经立秋了!

  巡逻队长:目前抓工作作风问题是我们的工作重点!

  巡逻队长:你看他们这样,我都不用正眼看他们!(问张三):我正眼看过他们吗?张三:您也没正眼看过我们。

  陈七:你怎么鼻子像军犬一样灵啊?小六:别糟蹋军犬!

  李四:怎么说呢?恋爱分三个阶段:馋、粘、烦!

  老板娘:你是南坡地区第一窝囊废,南坡腕(NO.1)!

  老板娘:女人梦想着找个男人肩膀依靠,可是发现依靠的却是个假肢,还是个次品!

  陈七奚落小六:有些人的大牙,鬼斧神工的。

  相关新闻

  观影团慕名体验“西南第一幕”

  为了体验“西南第一幕”的威力,本报昨日组织了观影团的20名会员到位于南坪步行街的重庆万达国际电影城,欣赏《三枪》。这次比较特别的是,对影片“无话可说”的会员们,对今日正式开业的万达影城却“有话要说”:“建议那些对看电影有要求的观众,来看看!”

  普通观众看稀奇

  会员022米粉:“一走进影城,就看到了那幅号称重庆最大的一幅电影壁画。确实很大,遍及影城的扶梯侧、大堂四周以及大堂通往走道的墙面,画的是我们朝天门的夜景,而观景人是玛丽莲梦露这些电影红人,有点意思!听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专门邀请好莱坞知名电影绘图师手绘而成,价值上百万元。”

  资深影迷看门道

  会员007雪山楂:“不提别的,就单单说说万达影城的层高,让我很欣喜。因为层高特别高,所以无论坐在哪一排,都不会被前面的人遮住视线。而且每一排之间的距离也非常宽敞,看片时,同排的人进进出出,也不需要我‘收腿’让路。音效方面也很赞,很震撼哦!”

  慕名而来看虚实

  会员100幺幺猪:“之前就听说万达影城有一个霸道的‘西南第一幕’,我就是冲着这个来的。‘西南第一幕’是在万达影城的4号厅,这个屏幕确实大得夸张,宽达20米的超大屏幕,同时配有双机放映,听介绍同时还具备3D电影放映功能,准备下次来观赏下《2012》或者一部3D影片,看看到底有好夸张!”

  记者 夏洪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