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风格加流行搞笑台词 《三枪》雷倒众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1:42  大众网-大众日报
赵本山风格加流行搞笑台词《三枪》雷倒众生

《三枪》雷倒众生

赵本山风格加流行搞笑台词《三枪》雷倒众生

《三枪》剧照

  “我终于也拥有了一件本世纪最尖端的高科技产品了,从此可以雷倒众生了。”出此话者不是别人,正是《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女一号闫妮在片中的台词。

  原定于12月11 日起在全国正式上映的《三枪》,10 日晚提前在全国部分院线进行超前试映。记者有幸在济南新世纪电影城泉城路店先睹为快。

  三部大片角力《三枪》风头更盛

  记者注意到,该影城《三枪》当日从晚6 点开始每隔10至 15分钟一场,直到晚10:10,用 7个厅总共安排了16场之多,比此前提前一天上映的香港年度大片《风云 2》还要多出三场,比早两天上映的周杰伦林志玲主演的《 刺陵》则更多。该影城内外人满为患,大部分是冲着《三枪》来的,几乎所有的厅都座无虚席。最新消息称,《风云 2》昨日在全国上映半天就收获 500 万票房。但就目前情况看,《三枪》极有可能超越《风云 2》。新世纪电影院线的一位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说,“你不用怀疑《三枪》的首周末票房,你看看今天晚上的这些观众吧。”

  赵本山风格包装科恩兄弟故事

  张艺谋导演作品以前很多改编自小说和戏剧,《三枪》是他首次改编别人的电影。

  《三枪》的故事,来自美国大导演、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得主科恩兄弟1984年的处女作《血迷宫》。为了更好地观看《三枪》,10 日下午记者特地把《血迷宫》找出来看了一遍。发现,《三枪》基本忠实了原作故事。这也是《 三枪》完整而富有逻辑地终于讲完了一个故事的重要原因。

  在一个基本没有漏洞的故事基础之上,张艺谋在《三枪》中充分发挥了他对摄影(他的老本行)和色彩的超强把握能力。尤其是在人物的造型上,色彩的运用再次重复了《 英雄》当年的夸张程度,并达到了极致。剧中人物张三是黑色,王五是紫色,赵六是橙色,陈七是蓝色。而那对偷情的男女李四(小沈阳饰)和老板娘(闫妮饰)则一个粉红,一个大绿。正所谓,大红大绿赛狗屁。

  《三枪》特殊的人物造型创造了极大的视觉冲击力,这是本片中最具张艺谋风格的元素。除此之外,《三枪》怎么看怎么像赵本山制造。除了赵本山本人在片中客串了一个角色外,片中重要人物李四、赵六(程野饰)和陈七(毛毛饰)均来自赵本山团队,都是二人转出身。另外,在情节、细节以及对白设计上,《三枪》中大量采用了赵氏小品式的噱头。另外还有相声式段子,煞有介事的大辩论,以及民间杂耍等等,各种娱乐手段可以说无所不用其极。除却基本的故事框架和色彩外,《三枪》带有明显的赵本山风格。

  但张导似乎并不认同这种看法,他称,“我是正在学习一种新的类型。不要把我的电影固定化,导演都不愿意被固定。我是在学习、吸纳、融会更多的可能性,这就像当年的《英雄》一样,是我的一次尝试。”

  雷人台词史无前例

  张艺谋表示,“这部影片定位于一部喜闹剧,不过喜闹剧只是一个包装。科恩兄弟一贯的命题都是给人一种冷峻和疏离的关系,而我则做了一个中国式的包装,用了京剧‘三岔口’的方式,强化了你上我下、你进我出走马灯似的戏剧结构,突出一而再,再而三的误会。我想说的是,人在命运面前的无力和荒诞。”

  观《 三枪》,我们没有看到更多张导的深刻内涵,但娱乐的效果是百分之百达到了。该片充满了当下流行的搞笑语汇,笑点频出,让满场的观众在90分钟的时间内笑了至少90次。片尾那段又绕舌又二人转的歌舞将笑声推向了高潮。

  赵本山客串的角色对赵六说,“你还青春呢,我看你都立秋了。”

  赵本山说,“ 我就没拿正眼瞧过他们。”孙红雷说,“您也没正眼瞧过我们啊。”

  陈七对赵六说,“你这不是拉青少年下水吗?”赵六说,“拉倒吧,你还青少年呢。在我们村,像你这么大的,孩子都出去打工了。”陈七反驳道,“你们村孩子一出生就繁殖啊。”

  陈七夸李四,“懂外语,有能力,还挺神秘。”

  老板娘对李四说,“我一直想找个肩膀依靠,没想到找了个假肢,还是个次品。”本报记者 戴玉亮

  (本报济南12月10日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