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沈阳:《三枪》以乐以闹以好玩为主,行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2:14  南方周末
小沈阳:《三枪》以乐以闹以好玩为主,行不?

“我有时候觉得红多久都没关系,毕竟我红了。”  图/CFP

  作者: 南方周末记者 陈一鸣 实习生 崔 迪 发自南京

  和其他新星显著不同,小沈阳甚少在媒体上抛头露面。尤其是“笑转2009全国巡回演笑会”开始之后,小沈阳的演出信息沸沸扬扬,而其声音却几乎消失了。

  “关键是演出太忙,没时间接受采访。再者我也不太会说话,好几次说完了也不知道对了还是错了。”

  5月22日晚,南京五台山体育馆,在小沈阳登场之前,南方周末记者在演员化妆间里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化妆间里忙忙碌碌,演员们你方唱罢我登场,前台观众的掌声和笑声很清晰。为了不妨碍演出,小沈阳把记者让到角落里,说话时声音压得很低。当记者拿出录音机,小沈阳问:“这么大声儿行吗?”

  现实中的小沈阳似乎没有靠话语赢人的习惯。如果他的话茬儿被你打断,断就断了,他从不找回话茬儿接着说。淡然又不失礼貌,有真诚也有距离。

  说着说着,小沈阳眼圈红了。工作人员催场了,小沈阳的压轴表演马上就要开始了。小沈阳深吸一口气,紧几步走向台口,登场前稍稍停顿了一下,顷刻间,《不差钱》中那个服务生复活了。闪光灯、掌声、尖叫,现场数千人顿时沸腾起来,美女争相献花,台词全都是:“小沈阳,我爱你!”

  那天小沈阳最受观众欢迎的一句话是:“今天咱们的演出没有主题,以乐、以闹、以好玩为主,行不?”

  孙红雷将要杀掉我

  南方周末:眼一闭一睁半年过去了,做一个总结吧。这半年你感受最深的是什么?接下来做什么?

  小沈阳:忙。都变成空中飞人了,一天一个地方,有时候一觉醒来都懵了,不知道自己在哪儿。不光是我,高大宽老师(小沈阳的经纪人)也是,人明明在上海,醒了之后还以为在广州呢。上半年巡演5月31日在乌鲁木齐结束,然后就直接进张艺谋导演的摄制组。

  南方周末:具体演什么角色,心里有数了吗?

  小沈阳:现在脑子全在巡演这儿呢,在电影里演什么角色我还不清楚,到时候听张导安排就是了。这部电影是喜剧,据说孙红雷将在剧中杀掉我。我挺期待和孙红雷搭戏,在哈尔滨时我们一起喝过酒,还打过台球,大家都是东北人,交流起来挺顺畅的。

  南方周末:半年了,有没有适应明星身份?

  小沈阳:比较适应。说白了也没啥,最大的不同就是出门不方便了。现在走到哪儿都能被人认出来,总被人包围合影。有时候我不能完全照顾到,显得我好像挺能装似的,其实不是那意思,只是不方便。我心里也特别不好意思,相互理解点吧。

  南方周末:你师傅说他担心你受不了辉煌的打击,还恳请媒体“手下留情”,说你是一个农村孩子,不知道哪句说对了,哪句说错了。对此你怎么看?是爱护还是多虑?

  小沈阳:担心自己受不了辉煌的打击,这是我主动跟师傅说的。因为春晚过后我没想到自己会受到那么大的欢迎,有点懵。不是飘飘然的懵,只是好多事都不懂。比如接触媒体,主办方请吃饭等等这些事情。有一次吃饭,我一看人太多就走了。我真不是拿架子,而是不知道该怎么说话。我把这些都跟我师傅说了,我师傅说这些话肯定是出于爱护我。这半年,我遇到大事小情,遇到什么难题都跟我师傅说。

  南方周末:据我所知,有一次主办方请你们吃饭,酒楼挂着“欢迎小沈阳一行”,你觉得有点不妥,就打电话问你师傅?

  小沈阳:是。我师傅告诉我这很正常。以前没出名盼的不就是这个吗,现在人家请你吃饭,借你的名也是正常的。

  南方周末:辽宁卫视《明星转起来》前节目主持人王平曾披露,你的一些东西是从同门师兄弟宋小宝身上借鉴而来,现在大家再看宋小宝,都说他模仿小沈阳惟妙惟肖。现在你和师兄弟关系处理得怎么样?

  小沈阳:我感觉我们师兄弟的关系处得非常好,比以前还好。我确实从小宝那借鉴了一些东西,我感觉那些说口挺适合我,我学的都是他不用的东西,我加工了一下,发扬了一下,效果挺好,我心里也挺感激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