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枪枪瞄准二人传 “赵家班”带来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4:54  春城晚报

  自小沈阳、毛毛、陈野、赵本山这一串主演名单公布之日起,《三枪拍案惊奇》就和二人转扯上了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三枪》的故事改编自好莱坞名导科恩兄弟的《血迷宫》,昨天影片正式登陆昆明各大影院,本报记者则第一时间在新建设电影院观看了影片,张艺谋的《三枪》,枪枪都瞄准了二人转这种你帮我衬的表演形式,赵家班的演员更是在片中大秀二人转才艺。与其说这是一部老谋子的电影,不如说这是加入了中国草根元素走上大银幕的二人转。最后一幕的二人转集体大联欢,更像是一场东北人的盛筵。

  角色没有正常人

  影片一开场,湛蓝的天空和丹霞地貌,主演服饰一片大俗的桃红柳绿,强烈色彩很有老谋子特色。故事从买枪的情节展开,主角一开口,你会发现这里就没有正常人。老板娘不发飙的时候很有女人味,一激动就河东狮吼;李四在一般情况下能够保持千娇百媚的“女儿姿态”,一旦事情不妙,就是花容失色哭爹喊娘;另外还有一个没头脑和一个不高兴,此消彼长地来为热闹气氛推波助澜。闫妮是片中表演最出彩的演员之一,无论是喜是悲,其表演均恰如其分。尤其是最后向张三开出的那一枪,她将猜疑、惊恐、悲伤、无助等多种情绪演绎得淋漓尽致。

  台词全是东北味

  影片台词更是充满了现代味,比如闫妮的“我要雷倒众人”,伙计们的台词“太刺激了”也反复出现,闫妮买枪时用英语砍价的一场戏,更是具有实用价值。“这个真没有”、“怎么说呢,哈”,当穿着古装的小沈阳说出这样经典的小品台词时,观众笑声一片,他的台词中不乏“我把你栽花盆里,让你知道什么是植物人”的网络流行语。赵本山的戏份不多,但还是拿出了搞笑的看家本领,“你还青春,你别糟蹋‘青春’这两个字了,我看你都立秋了。”这句台词一出,就是经典语录。麻子面馆众伙计制作“油泼面”一场戏,干脆将二人转中的“转手帕”功夫用到了抻面上,让人有置身刘老根大舞台的错觉。

  最早听介绍的时候说因为原来版本是《血迷宫》,改过来最初是悬疑片,今天呈现出来是喜剧色彩比较浓厚,是因为小沈阳的加盟让这个片子风格上来了一个很大的转折。确实如此。张艺谋此前曾表示,观众起码要笑20次,才算达到他的预期。但从开场闫妮和波斯商人的一段中英文交流,到赵本山扮演的斗鸡眼军官现身,再到小沈阳慌手慌脚藏匿尸体的表演,观众笑声超过30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