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忍者龟》冲出海外 《阿童木》票房不太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12:43  新浪娱乐
《忍者龟》冲出海外《阿童木》票房不太理想

《阿童木》

《忍者龟》冲出海外《阿童木》票房不太理想

《忍者龟》

《忍者龟》冲出海外《阿童木》票房不太理想

高伟豪接手父业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10月在全球公映的动画片《阿童木》的制作公司,是香港上市公司“意马国际”,其前身是工业公司,后来在掌舵人高伟豪的操作下完成向动画电影制作公司转型,曾制作《忍者龟》冲出海外并获利,不过《阿童木》的票房表现则不太理想。

  完成转型

  香港上市公司意马国际前身是经营人造圣诞树的工业公司“宝途”,由大股东高长昌创立,公司于一九九七年上市,盈利一直稳定增长,至二〇○二年高长昌联同投资基金凯雷集团,以1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9.67亿元)回购圣诞树业务,并将公司交由儿子高伟豪接手,转型为动画电影制作公司,并易名意马国际。

  《忍者龟》获利

  意马国际一直为美国及日本市场制作计算机动画及电视剧,并于二〇○四年在洛杉矶设立工作室,二〇○五年购入《忍者龟》动画制作权,二〇○七年推出公司首部计算机动画电影《忍者龟》,票房反应不俗而获利,令公司市值一度暴涨至70亿港元(约合人民币61.7亿元)。

  《阿童木》票房不太理想

  其后意马国际再于二〇○六年购入《阿童木》动画制作权,投资近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4.4亿元)炮制这部港产动画电影,并且于今年十月在全球十四个国家及地区先后公映,全球各地宣传开支更高达9.3亿港元(约合人民币8.2亿元)。不过,《阿童木》票房不太理想,意马国际早前已经承认制作成本及宣传费难以收回成本。现正制作的《神勇飞鹰侠》则预期在二○一一年上映。

  累计亏损3.7亿

  资料显示,意马自二〇○四年度起累积亏损达4.2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7亿元),并于今年初因出现资金紧张而停牌超过一个月,最后为《阿童木》筹集资金而作出全面融资,而高伟豪也辞任主席及执行董事一职,只保留出任创作总监职位。(鱼鱼/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