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原本想玩惊悚 小沈阳范志毅似兄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03:24  东方早报
《三枪》原本想玩惊悚小沈阳范志毅似兄弟(图)
孙红雷与张艺谋
《三枪》原本想玩惊悚小沈阳范志毅似兄弟(图)
范志毅与小沈阳被网友评为“哥俩”

  “拍电影就是为人民服务”,这句话冯小刚说过,宁浩说过,昨天又被来沪宣传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张艺谋借用了一把。带着闫妮孙红雷小沈阳、倪大红、毛毛和程野等主演来到上海,张艺谋的心情看起来受到“《三枪》上映两日票房突破三千万”这个利好消息的影响。谈及自己带尝试性的新作,张艺谋比非要有个说法的媒体坦然许多,“我从来没有为贺岁档拍过电影,这次算是个尝试。”而且因为要贺岁,张艺谋才安排片尾所有人物起死回生,伴随着主题曲《我只是个传说》跳上一段东北秧歌加转面皮的舞蹈。“因为整部电影都‘只是个传说’嘛。”张艺谋玩味地说。早报记者 刘嘉琦

  原本只有黑色

  没有二人转

  购买美国影片《血迷宫》的剧本创作一部中国贺岁档电影,这个构想本身可谓疯狂。因为,科恩兄弟原本炮制的是一部“黑色惊悚”多过“幽默”的电影。“买这个本子的时候,真想就找孙红雷拍这么一个黑色惊悚片。但老板说啦,这在过年的时候,你让大家看到结尾特别压抑,不合适!后来就开始想,要加入喜剧的元素。”张艺谋说。有了喜剧的构想,再加上一向会算市场的制片人张伟平找来了小沈阳,于是《三枪》变成了一部故事黑色惊悚,但风格却很二人转的影片。这样临时换方向,是否就是张艺谋曾在接受采访时所言的“这个项目是仓促上马”?“其实我每部电影都很仓促。”张艺谋说,“当年拍《秋菊打官司》的时候,我其实一直在筹备《一地鸡毛》,看景、找演员什么的都是为了《一地鸡毛》。但临了要拍,我没感觉了。刚巧这时候看到《万家诉讼》,就拍了《秋菊打官司》。”

  但那次是彻底换了部电影,这一次却是把截然不同的风格搭配在一部电影里,不会觉得别扭吗?“我喜欢混搭。”张艺谋说,“这次在色彩上也是,明亮的混搭。现在混搭不是很流行吗?”

  暂时不计划PK冯小刚

  片尾字幕中的“喜剧导演尚敬”,引发了张艺谋只导演了一半《三枪》的传闻。对此,张艺谋解释说:“这个喜剧导演的说法,是参考动作导演的署名方法。尚敬是来给我帮忙的,从编剧开始的整个过程他都有参与。我觉得给他个第一副导的头衔实在不合适。”

  张艺谋又谈到,这次他在电影中加入疯狂的喜剧元素,主要是考虑自己从影二十多年,从未真正给贺岁档拍过一部电影,“以前我的电影总在贺岁档上,那只是刚好赶上。但这次是我主观愿望,要在过年的时候给大家拍一部贺岁片。中国的贺岁档是最好的档期,小刚就在这个档期做得很成功。”那张导是有意跟冯小刚导演在贺岁档竞争一下吗?“我目前没这个计划。”张艺谋笑着说,他还了然地看了记者一眼说,“我要说有,你们记者就有得写了。”

  张艺谋说,有了小沈阳才有了如今二人转包装下的《三枪》。对小沈阳而言,《三枪》则是把他从二人转、春晚的舞台推到了更广阔的天地中。《三枪》还未上映,就接连传出小沈阳要客串王家卫导演的《一代宗师》以及周星驰要翻拍的《九品芝麻官》有意找小沈阳参演的新闻。不过,小沈阳对此一脸茫然:“啊?不知道啊?不是我说的……”他表示,自己接下来还是有意向电影界发展,但具体演什么,还得听师父赵本山的安排。

  小沈阳范志毅“兄弟”相见

  小沈阳红遍全国后,有好事网友提出,“小沈阳和范志毅怎么这么像?难道他俩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怪不得小沈阳在恶搞中国足球的时候就是没有提到范志毅。”昨日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剧组来沪参与《可凡倾听》特别节目的录制。在录制现场,被网友戏称“兄弟”的范志毅和小沈阳终于相见,双双感慨“确实像”。而一旁的张艺谋也调侃说:“今后可以找你们两人合演一部电影,演亲兄弟。”早报记者 李云灵

  范志毅和小沈阳颇有相见恨晚的意味,范志毅表示自己在春晚后就一直听到有人说“春晚红人”小沈阳长得特别像他,他还特地去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网友为两人制作的对比照,自己也觉得好笑。而小沈阳则坦言自己对足球并不十分在行,但是能与足球名将“长相雷同”非常荣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