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寰宇主席对话新浪 《风云3》将在内地拍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23:56  新浪娱乐
寰宇主席对话新浪《风云3》将在内地拍摄(图)

寰宇主席林小明对话新浪

寰宇主席对话新浪《风云3》将在内地拍摄(图)

林小明侃侃而谈

寰宇主席对话新浪《风云3》将在内地拍摄(图)

林小明表示《风云3》计划在内地拍摄

寰宇主席对话新浪《风云3》将在内地拍摄(图)

林小明与小浪合影

  新浪娱乐讯 《风云2》已于本周在包括内地、香港在内的全球十地同步上映,片方透露,亚太十地票房已直逼一亿。影片出品方之一的寰宇主席林小明独家对话新浪娱乐,他表示《风云3》将来到内地拍摄,演员也计划大量启用内地明星。而明年寰宇参与出品的《全城戒备》和《童眼》都将有望引进。

视频:寰宇主席透露《风云3》将在内地拍摄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风云2》在香港遇到的对手是《阿凡达》,有没有压力?

  林小明:影响肯定是大的,但我觉得也不会差,我们就尽力而为了。内地最大的对手还是《三枪》,虽然《十月围城》也很强,但我觉得还是《三枪》威力更大。

  新浪娱乐:《风云》和《风云2》为什么相隔11年才开拍?

  林小明:首先《风云》不是我拍的,但我觉得他们一定会有拍续集的准备,因为有一段时间,我是拿不到《风云2》的版权的。马荣成一开始不让我们拍,直到有一次,我们和导演谈,他就说要拍一个武侠的特技片,那我就说不如拍《风云2》吧。

  至于《风云》续集迟迟没有开拍的原因,我也不好说。但我觉得可能是因为98年《风云》上映之后,东南亚金融风暴就来了,2000年还有科网股泡沫再爆一次,03年就是SARS。那时候东南亚的市场还没有恢复。06年的时候,电影市场有了好转,我们就想到了《风云2》这个题材。

  新浪娱乐:为什么要选择彭氏兄弟做导演?

  林小明:彭氏兄弟拍过《鬼域》的,香港导演中他们是比较熟悉特效的。后期剪辑、调校颜色他们也很熟悉。《鬼域》可以说是小试牛刀,效果出来之后,我就放心交给他们了。

  新浪娱乐:为什么不找刘伟强继续拍呢?

  林小明:刘伟强是寰亚的导演嘛。那彭氏兄弟就是我们的,接下来陈木胜也是,他的《全城戒备》明年暑期就要上映了。我觉得他们俩对商业的反应特别好。

  新浪娱乐:会不会担心漫画市场相对小,受众比较窄?是否考虑改编别的漫画?

  林小明:主要还是等《风云2》成绩好了之后,计划拍《风云3》吧,别的还没有考虑。《风云2》算是一次试水,如果有其他合适的题材适合拍电影,我们也会考虑,比如一些魔幻的题材。主要是因为我们要考虑要让南北观众都可以接受。特效肯定是我们未来的方向,这样的话我们可以南北通吃。比如《风云2》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

  新浪娱乐:有没有考虑《风云3》采用3D技术或者IMAX?

  林小明:暂时还没想过,但我们也拍了一个3D恐怖片《童眼》。《风云3》如果加3D,那么成本就会翻倍,起码要加一半,而且拍摄的周期时间也长,起码要超出一倍。还有就是动作片的动感很复杂,如果大量使用3D一定会影响效果的。不过我们试过《童眼》之后,觉得3D还是可行的。但拍《风云3》之前,我们一定要想清楚。好莱坞可以20多亿港币拍一个电影,但我们就不行。所以就只能在有限的资源中尽量做到最好。

  新浪娱乐:《风云2》在拍摄的时候是不是也超支了?

  林小明:对,最后差不多超支了20%。因为《风云2》特效的东西很多,而且有很多大的景都是搭的。很多问题也是在拍摄完了之后才发现,比如我们一开始计划做一年,后来做了18个月。因为这是第一部这样的电影,所以还是要尽力做到最好。特效我们现在虽然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总要走出这一步。你看日本、韩国的特效都比我们好。

  新浪娱乐:主演有没有降低片酬?

  林小明:没有,但这些主角花费的时间很多,也就是说变相降低了片酬。郭富城郑伊健在片场拍了足足四个月。

  新浪娱乐:郭富城曾经说过再也不拍古装片了,那您是怎么说服他重出江湖的呢?

  林小明:《风云》那时候是在实景拍,所以会更辛苦。而且郭富城的头发由于化妆技术不好,起了很多泡。那时候他还年轻,还有许多唱歌、跳舞的事情要做。但是十年后他已经以演戏为主了,我找到他,他根本就没想就答应了,我并没有花费了太多时间。

  新浪娱乐:《风云3》会不会选择更多的年轻演员?

  林小明:我们肯定会选择别的演员,而且《风云3》我计划在内地拍,拍《风云2》的时候,我觉得内地拍这样的电影可能还不太成熟,但是我们现在觉得,国内已经具备这样的条件。而且《风云3》中内地的演员也会更多。不过郭富城和郑伊健这两个人是不会变的,除非十年后等他们老了再重拍。

  新浪娱乐:《风云2》会不会开发相应的衍生产品?

  林小明:有的。其实《风云》已经出了一系列的手办,刀刀剑剑什么的。我们还在开发《风云》的网游,预计明年中后期可以出来,网页游戏在明年初就可以。6月份我们开拍《风云3》的话应该可以赶上网游面世。

  新浪娱乐:《全城戒备》预计什么时候上映?

  林小明:预计2010年暑假,现在做后期。主演有郭富城、舒淇吴京张静初邹兆龙等人,郭富城在片中扮演一个因为误吸生化毒气而造成身体变异的特种人,但是外形郭富城并没有变化。在特效方向,《全城戒备》可能比《风云2》少一些,陈木胜的电影还是比较实在的。

  新浪娱乐:听说《童眼》也有计划在内地上映。

  林小明:是的,《童眼》虽然有恐怖的成分,但是我们还是希望可以和内地观众见面,也许结尾会修改一些,计划也是在明年暑期上映。这部电影的导演也是彭氏兄弟,主演有余文乐杨丞琳、江若琳、林家栋。而且我们采用了3D技术,这应该是华语片的第一个3D恐怖电影。王玉年/文 郑福德/图 邹建/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