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舞林》再度献声:恶评只是传说

  昨日,张艺谋带领《三枪》(全名《三枪拍案惊奇》)剧组做客东方卫视《舞林大会》,虽然节目进行过程中依然热热闹闹,但在随后的记者访问环节,当一个个尖锐的问题抛向老谋子时,他还是有些不耐烦,面对种种非议和恶评,他狡猾地以“那只是个传说”概括。

  时隔11年

  张艺谋再度献声

  张艺谋第一次为电影配唱已是11年前的事情了,当时为《红高粱》演唱了电影主题曲,时隔11年,这次张艺谋在《三枪》的片尾再度“献声”,在录制现场,老谋子还演唱了一小段,引得孙红雷小沈阳纷纷模仿,小沈阳学得有模有样,孙红雷念了几遍却仍旧学不会,现场笑翻一片;闫妮是地道的陕西人,几句歌词唱得非常正宗,也别有一番味道。张艺谋表示:“这部电影到最后想要传达这样一个讯息:这只是一个故事,一切都会过去,你我都是人生路上的匆匆过客……”电影中有一段肚皮舞的桥段,主持人王冠爆料:“张导当时说戏时亲自示范了肚皮舞。”吓得张艺谋连连否认:“我只是用嘴讲,没有跳。”这时,身着热辣舞衣的美女选手柳岩上场,表示要张艺谋也给自己讲解下怎么跳肚皮舞,随即还舞动起来,不时紧贴在张艺谋身上,引来尖叫声不断,张艺谋则坦言“有点晕”。

  面对质疑

  老谋子信心满满

  对于改编自科恩兄弟《血迷宫》的《三枪》来说,前者在观众眼中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悬疑佳作,但到了张艺谋手中,却变成了一个无厘头的闹剧。完全以北方方言为主的《三枪》能否在南方城市同样获得超高票房?对此张艺谋表现出他一如既往的自信:“为了能看到上海观众对影片的反应,我们昨天悄悄走进电影院和观众一起看完电影,发现观众的笑声比预期的多很多倍,和北京首映相比,笑点还要多,大概有29次。”

  虽然张艺谋信心爆棚,但现场记者显然不买老谋子的账,随后关于《三枪》叙事混乱,情节交代不清、王麻子锁保险柜等问题齐齐抛向张艺谋,对此,他有自己解释:“其实对比原著,我们已经缜密多了。我觉得有些细节的地方不需要多做交代,观众完全可以看得明白,如果有再多细节反而就没了悬念。”对于有网友直呼“为了电影良心,抵制进影院看《三枪》”的举动,张艺谋说:“网络上的言语很多很杂,我不会对网上的评论作回答,在我看来这些都只是个传说。”对于此前称《三枪》至少3亿的票房,张艺谋昨日却打起了太极,“我只负责种萝卜。中国电影市场超过1亿(票房)的电影很正常,有宣传的都能达到,而到2、3亿就靠观众的口碑了。”

  说到春晚

  小沈阳就愁啊愁

  作为《三枪》中的男一号,小沈阳显然是电影中一个重要的符号。不过在影片中生龙活虎的“李四”,现实中却很安静。无论发布会上还是见面会上,小沈阳都表现得很沉默,说话很少,也有人称他在故作低调。对此,小沈阳为自己辩解道:“其实生活中的我就是这样,话不多。有张导和红雷哥在,我就不需要说什么,跟着他们出来溜溜就行。”而面对记者一波波的围攻,小沈阳则能躲就躲,惜字如金。采访中的小沈阳总是一副谦恭的表情,认真听取记者们的提问,然后三言两语总结。不少观众都认为片中小沈阳的戏份就像是春晚小品的加长版,但小沈阳却说,《三枪》是张艺谋给自己的一个机会,而表演上自己也是竭尽所能,并没有任何遗憾。谈到自己接下来的另一项重任——央视春晚,则触痛了他的神经,记者刚一提及,他立即眉头紧锁:“还没信儿呢,愁着呢。”从审查到彩排再到最后春晚的现场直播,对于这更为重要的“三枪”,小沈阳直言:“有压力,未解决。”

  特派记者 何佳穗 摄影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