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主创“惊奇”背后挺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8:20  华商晨报

  昨日,张艺谋带着小沈阳孙红雷闫妮、毛毛、程野等《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主创录制《舞林大会》。

  就算嘉宾戴军连趴带跪地跟各位主创打招呼,甚至还跪着给孙红雷递话筒,抢尽眼球,但是依然抵挡不了主创们各自的魅力。不过,在镜头的热闹之外,他们也有看不见的无奈。

  本期节目将于12月24日19时30分在东方卫视播出。

  张导“他舅歌”无人能及

  在《三枪》的主题曲《我只是个传说》中,张艺谋的一段RAP惊艳四座,“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老谋子昨日解释这句歌词想表达的意思是“山就是山,水就是水,一切不可改变,一切都那么简单”。

  昨日,老谋子原音再现,听得其他演员也跃跃欲试前来挑战,小沈阳的版本音不太准,孙红雷没跟上拍,闫妮陕西话倒是挺标准,但是太委婉没有范儿,还是老谋子的版本深入人心,无人能替代。

  小沈阳大跳“面饼舞”

  在影片的末尾,所有演员跳了一段“面饼舞”,据张艺谋介绍,演员们用的“面饼”是韩国特技公司花了两个月时间研制出来的,弹性和延展度与真面相差无异。“面饼舞”折磨了演员们三个月,从头练到尾,几乎每天拍摄的间隙都会练习。

  昨日,在主持人的要求下,小沈阳用手绢代替“面饼”跳了一小段儿,引得女嘉宾当场跪拜要求拜师学艺。

  孙红雷“太空步”惊艳全场

  在电影中,孙红雷是杀人不眨眼的“冷面杀手”,但在结尾的舞蹈部分,他比谁跳得都欢。

  因为早年跑夜场,孙红雷的舞蹈基础十分扎实,这些动作对他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昨日,西装革履的他在大家的期待之下秀了一段迈克尔·杰克逊的舞蹈,其中还有最经典的原地旋转和“太空步”,观众们尖叫不断,直呼过瘾。

  闫妮一边点菜一边哭

  男人们唱歌跳舞,女人们也有各自的绝活。在《三枪》中,闫妮有一段哭戏整整拍了一天,在不用眼药水的情况下,连着哭了十多次,连张艺谋都对此惊叹不已。

  昨日,闫妮现场让观众见识了一把自己“哭”的能耐。主持人给她一个菜单,她一边点菜,一边酝酿情绪,三道菜下来,她已经眼圈通红,眼泪哗哗地往下流,让大家看得目瞪口呆。

  跟闫妮相反,毛毛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独特的笑声,既有惊悚的效果又带着幽默的成分,昨日她现场还原笑声,“震”得大家掌声不断。

  从《三枪》上映前开始,密集的宣传就铺天盖地展开,演员们在北京、上海等地辗转,昨日,记者看到,再美丽的微笑也掩饰不住他们的倦容。

  小沈阳话少得可怜

  虽然舞台上热热闹闹,但是小沈阳始终很低调,只有在被主持人点名后,他才会“迫不得已”站出来,回答也是寥寥数字。就连节目后的采访,他也是言简意赅,很少有笑容。记者注意到,只有在戴军表演“嘴吞拳头”时,他才偷摸儿地把拳头塞嘴里自娱自乐。

  对此,小沈阳这样解释:“其实生活中的我就是这样话不多,而且平时有张导和红雷哥在,他们说话就够了,我就不需要说什么。我就是出来跟着溜达一圈。”

  倪大红腿都坐麻了

  在电影中饰演麻子掌柜的倪大红可以算是张艺谋的老搭档了,不过,昨日他遭遇了一点儿小尴尬。节目组为主创们准备的凳子,是一个铺着大花布的箱子,倪大红一直谦让着让大家坐,最后他自己却没有地方了,后来毛毛跟他换了位置,他就坐回到了箱子的边上。

  因为前面的环节几乎都是围绕着其他演员进行的,镜头之外的倪大红显得十分寂寞,他盘腿坐在箱子上,一会儿看看布景,一会儿看看海报,直到主持人想起他时,他的腿已经坐麻了,在主持人的搀扶下才站稳,后来被程野一顿按摩后才缓过来。

  除了倪大红之外,闫妮、程野等人在没有镜头时,也都是尽显疲态。直到最后节目组送上面条时,大家才表现出放松的状态,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