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里走单骑》教爸爸 对孩子的爱要说出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0:57  钱江晚报
《千里走单骑》教爸爸对孩子的爱要说出来

《千里走单骑》

  如果说,《英雄》《十面埋伏》张艺谋以他对中国武侠经典的传承和光大作为原创力,锻造了中国新武侠电影的国际品牌。那么,影片《千里走单骑》打的虽然同样是一张全球性的本土文化品牌,但它的可贵之处在于它拙朴若诗、情怀真挚,宛若一篇寄寓着东方文化纯真而绵长意蕴的散文诗,而且教爸爸们怎样勇敢地表达对孩子的爱。CCTV-6今日12:45播出《千里走单骑》。

  日本著名影星高仓健应邀出演男主角,让观众见识了他炉火纯青的演技。故事讲的是孤僻的日本老人高田一直独自生活在孤寂、落寞的海滩上。这天,儿媳给他带来了儿子健一身患绝症的消息,于是他立刻从居住的渔村赶往东京探望。但这对关系紧张的父子依然没有因此而解开已经生锈多年的心锁,儿子断然拒绝了父亲十多年来的首次探视。倔强的父亲手足无措之下,决定去完成儿子在中国未完成的,也是最渴望实现的心愿——拍摄一个叫李加民的云南乡村傩戏艺人的《千里走单骑》,以告慰即将永别的儿子。 

  就这样,高田独自来到了中国云南。高田想尽了各种办法,他对儿子的深情终于打动了善良的中国人,监狱破例为他这个外国人打开了大门。拍摄工作终于开始了,但穿上戏装的李加民却突然摘下面具,放声痛哭起来,因为他想起了自己的儿子。面对情绪失控的李加民,高田暗自羞愧:我为什么不能摘下一直在儿子面前戴着的“面具”呢?我为什么不能像对面这个父亲那样勇敢地表达出对儿子的那种爱呢? 

  高田决定主动去帮助李加民寻找他的儿子——现在已经变成孤儿的8岁男孩杨杨。在两人迷路的那一晚,高田抱着杨杨,幻觉中好像在抱着自己的儿子,而杨杨也头一次感受到一个像父亲一样的人带给他的温暖。然而就在这一晚,高田的儿子健一却去世了。高田还得知,儿子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脱下了自己戴着的“面具”,表达了内心尘封已久的对父亲的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