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闯“舞林” 老谋子不跳舞成“钢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1:01  钱江晚报
《三枪》闯“舞林”老谋子不跳舞成“钢管”

张艺谋率《三枪》闯“舞林”

  《三枪》以一枪几千万票房的威力一路“杀”到上海,纵使骂声一片也丝毫不影响它的吸金力,因为老谋子在片中设计了几段舞蹈,全体主创马上被《舞林大会》请去录了一期特别节目。只是当张艺谋带着闫妮孙红雷小沈阳、倪大红、毛毛、程野一干主演为“钱途”出镜,没想到那些驰骋“舞林”的主持人都来势汹汹,“piapia”地抢镜不说,还让他们连挨了“三枪”。

  第一枪:闫妮善哭?念着菜单掉泪才叫牛

  《三枪》中演员个个表演夸张,各怀绝技,比如闫妮掉眼泪的速度,用张艺谋的话说“像水龙头似的一开就流”。不知道是不是受了“琼女郎”金铭的启发(金铭曾在“舞林”的舞台上表演过念菜单30秒就掉眼泪的绝活),主持人把同样的难题抛给了闫妮,安徽卫视当家花旦张杨果自告奋勇与她PK,还请老谋子当裁判,“我赢了,下个‘谋女郎’就是我。”

  录节目那会正值中午,一干主创全是空着肚子上的,难怪毛毛看到菜单上一幅幅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图就发出了她气出丹田的雷人笑声,“我的妈呀,看到吃的我笑都来不及。”闫妮也是吞着口水接过菜单,全然不顾张扬果已经带着哭腔念起了“酸辣土豆丝”,依然不紧不慢地翻着菜单,半天才嗲声嗲气念出一道菜。主持人替她着急,催她快念菜名,“我得选我爱吃的呀。”“卤水拼盘行不?”“我不爱吃。”两人的抬杠逗得台下笑声一片,突然有细心的观众大叫,“闫妮哭了。”果然,她那画着烟熏妆的黑眼圈里,已经满是泪水。问她是如何酝酿情绪的,她得意地一扬头,“导演说我是一个成熟的演员。”

  第二枪:所有人都要跳舞?老谋子无奈成“钢管”

  看过《三枪》的观众都对片中一段类似《功夫》中斧头帮跳舞的桥段记忆犹新,更雷人的还有闫妮买枪时“枪模”跳的肚皮舞,以及小沈阳、毛毛、程野三人跳的“面饼舞”。张艺谋现场揭秘,被三人耍得上下飞舞的“面饼”,其实就是二人转中最常用的手绢通过特技加工而成的。张扬果自然不会放过大好机会,上前拉着小沈阳就要拜师,“我的中文名叫张扬果,英文名叫张扬果儿。”雷得小沈阳赶紧闪人。

  除了孙红雷跳起霹雳舞很有杰克逊的范儿,闫妮、小沈阳和倪大红都毫无功底,身体协调性差,跳起来不是像做广播体操就是像“摸了电门”。主持人王冠爆料,“张导说戏的时候会亲自示范肚皮舞”,吓得老谋子连连否认,“我只是用嘴讲,没有跳。”话音未落,热辣柳岩紧贴着老谋子抖起肚皮,激起尖叫连连,老谋子窘得两手紧握,一句“早知道那段肚皮舞应该让你来跳”本意是想给她肯定让她停下来,不料柳岩更来劲了,索性倚着他摆臀踢腿……天呐,老谋子竟成了钢管。

  第三枪:老谋子为啥相中小沈阳?一个橘子换来“男小三”

  在小品和电影里,小沈阳是个“话唠”,但大概是经师傅赵本山点拨“做人要低调”,或者是自己一直不在状态,昨天小沈阳一直“战战兢兢”的样子,话说得极少,连笑都相当腼腆,“我平时就挺闷的,再说有红雷大哥他们在,我跟着遛就是了。”

  数数演员中,赵本山、小沈阳、毛毛、程野……共有四人出自“赵家班”。老谋子当初是怎样选角的,程野说起了他去东北看二人转时的趣事,当时他们挨个演戏给张艺谋看,“我和另一个师兄搭档,当时我并不知道张导选中了我。他走的时候在车子里对我说,稍后剧组会和我联系,我还以为是跟我身后的人说话,回头看看没有人,就继续拼命挥手告别。”直到听到师傅说“这小子真幸运”,程野才知道自己有戏。

  相比程野的后知后觉,小沈阳却被爆是早有预谋,“你还特地去台下,给张导剥了一个橘子?”小沈阳憨憨一笑,“只是正好演到这里,顺便给他剥了一个。”本报记者 徐洁 文并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