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伟平:《三枪》的批评都出于羡慕嫉妒和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07:5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 骥

  《三枪》上映以来遭遇不少批评,文化各界人士更是“口诛笔伐”,称对张艺谋此次作品大感失望。日前,张伟平回应称,所谓“精英们”的各种批评,逃不开对他和张艺谋的羡慕、嫉妒、恨。

  文化精英,评论来得特别“狠”

  ■导演张江南

  《三枪》是一帮毫无创作诚意、毫无职业道德、毫无对电影和电影观众表现出哪怕最低限度尊重的“电影投机商人”,对观众和电影本身极尽亵渎和侮辱之能事的,对善良的观众进行极其廉价而狂妄的、明目张胆且大张旗鼓的公然诈骗行为!

  ■影评人孙孟晋

  张艺谋的这部电影贬低了中国人智商,糟蹋了中国人的娱乐氛围,这是丑陋中国人内心的低能电影。一点都不好笑,而是很可笑。电影上呈现的东北二人转,抹杀了民间戏曲的魅力。张艺谋的创造能力只有这么一点可怜的借用,可看作他躲到阴暗角落里,一个人意淫了一把他的恨意和低俗。

  ■评论家何东

  张艺谋一直在透支自己的电影信用。

  ■时尚名人洪晃

  《三枪》是中国电影人的耻辱,也是中国电影的耻辱。作为观众,这个电影就是在侮辱你的智商。

  ■作家韩寒

  看完我发现,是真的很土。不得不说,小品有的时候就是小品,当你做到了电影的长度,它充其量只是一个大品,依然不是电影。整部电影我给的分数是1分,这1分是对张艺谋放弃人海战术和片子中某些演员的表演还算不错的鼓励。这是一部比较适合在三线城市的县城里播放的电影。

  张伟平回应:都是嫉妒

  《三枪》上映前,四处吆喝的张伟平一直保持低调。日前,张伟平终于发言,首度回应称:“精英们”的质疑出于“羡慕、嫉妒、恨”的心态。

  谈及《三枪》首周票房破亿的成绩,张伟平表示,从票房就可看出老百姓对《三枪》的喜爱,而且自信不断会有观众涌进电影院。他介绍,《三枪》海外版权也很卖钱,“我这个片子比《黄金甲》价钱还好,《黄金甲》当时保底分账100万,这部片子全球保底分账140万”。

  至于各种质疑,张伟平表示,他和张艺谋都不会被“忽悠晕了”,“所谓的文化精英,他们没有权利来强加给张艺谋这些东西,张艺谋非常反感这个,他和我说过,作为导演,有自己想拍什么题材的自由,希望自己活得很自由,更不希望某些所谓的文化精英来打扮他。”最后,张伟平认为,他能理解那么多质疑,“电影圈里的人,他们看张艺谋的电影永远是五个字:羡慕、嫉妒、恨。我能理解,你看我从来不跟电影圈里的人打交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