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带《三枪》西安咥面 陕西油泼面火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09:19  华商网-华商报
张艺谋带《三枪》西安咥面陕西油泼面火了(图)

13日上海宣传时张艺谋(中)、孙红雷、闫妮热火朝天地吃起面条,面碗上还贴着红色字条的“票房大卖”。CFP/图

  12月14日,《三枪拍案惊奇》票房过亿,成为贺岁档“抢钱”最快的影片。在本报的邀请下,12月18日,张艺谋将带着众多主创现身西安。这也是张艺谋首次带自己的电影回家,与家乡影迷“同乐”。本报今招募40位幸运读者,将在现场与张艺谋、小沈阳孙红雷闫妮、倪大红一起“咥面”。

  张艺谋首带剧组回西安

  作为中国电影界的“南坡腕”(No.1),张艺谋拍娱乐片,令近日影院里出现最多的声音就是笑声。但众口难调,《三枪》还是遭到“二人转+《武林外传》+风光片”的质疑。但张艺谋也很有力地回应说:“不要把我想得那么崇高,观众笑了,我就成功了。”力挺张艺谋的人同样不少,“它本来就只是想做平价的陕西油泼面,想展示正当红的二人转明星跟笑料,看的人觉得掏钱之后值回票价,张艺谋就成功了,电影就成功了。”

  伴随影片热映,张艺谋也将在全国6个城市宣传,这一次,“快乐”的张艺谋在本报邀请下,决定18日带电影回家。这也是他这么多年,首次带影片回家见影迷,阵容也是空前完整,两大喜剧明星闫妮、小沈阳,大红人孙红雷以及实力派演员倪大红等几大主创都将前来。他们每个人都拥有强大的粉丝团体,堪称西安历史上最强的电影宣传阵容,必将成为今年西安娱乐界最大盛事。

  众明星与40位读者

  一起咥面

  张艺谋和闫妮都是陕西人,《三枪》中“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的陕西RAP让影迷亲切,影片中的油泼面更让不少观众大流“口水”。在影片结尾,所有人都复活,而且一起吃油泼面,场面相当壮观。这一次张艺谋要将“娱乐精神”带回来,不仅会同小沈阳、孙红雷、闫妮、倪大红等,与西安影迷一起进行“全民狂欢”,与影迷零距离,回答影迷问题,还将在活动现场与粉丝一起“咥面”。

  尽管他是西安人,但他似乎只是“传说”。能在家门口与传说中的他一起咥一碗热辣辣的油泼面,用《三枪》台词就是——“太刺激啦”。

  报名方式有两种:

  1.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均可在今日16时前编辑短信AY+姓名、年龄以及您所支持的明星和对 《三枪》的观后感(50个字符之内)发送到1062232377(短信信息费1元/条,不含基本通讯费)。我们将从报名者中挑选30名忠实粉丝,参加“与张艺谋一起咥面”活动。

  2.同时也可以登录华商网娱乐频道参与,将有10位网友可以获得参与机会。

  《三枪》让

  陕西“油泼面”火了

  《三枪》英文名就是“一碗面条的简单故事”,而在片中一场油泼面的戏拍得让人印象深刻。甚至有影迷看完,第一感觉居然想吃一碗香喷喷的油泼面。

  对于影片中油泼面的制作过程,演员程野告诉记者,刚开始擀的是面,不过在旋转的时候,也不是大家所说的布,而是专门请的韩国特效团队,用像硅胶一样的东西,做成了这样的“面皮”,然后转的。而在拍摄这个细节时,张艺谋特较真,一度发火,是因为往面里放辣椒时,张艺谋发现了问题,用做道具的辣椒面颜色发黄,张艺谋不满意,非要最红的辣椒面,磨得太细的也不要,工作人员折腾了半天,导演才最后满意。片中,从来不吃辣椒的赵本山为何吃得“狼吞虎咽”,其实他吃的那碗面里,貌似辣椒酱的东西是番茄酱,里面掺和了几块过了油的辣椒,既可以达到效果,又可以让赵本山下咽。

  不过,真正的油泼面并不是这种做法。《三枪》之后,有南方媒体还专门采 写出一篇《油泼面的做法》。张艺谋又一次成功推广了陕西元素。张伟平还信心满满地表示,制作油泼面这一情节会有助于该片打响海外市场。今后到陕西,看来,咥油泼面也将成为又一“景观”。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唐爱明 采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