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人转式回应“低俗”质疑:叫叔叫婶都没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4: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二人转式回应“低俗”质疑:叫叔叫婶都没关系

 小沈阳

  本报记者 黄辰星 李丽

  摄影  魏辉  刘伟  

  “二人转演员”小沈阳、程野、毛毛的加入让《三枪》在上映前就迎来了“低俗”的质疑,不少人认为“二人转”和电影本应是泾渭分明的。上映后,观众对几位“二人转演员”的表现仍有不少争议。到底演员们怎么看待“低俗”一说?小沈阳委屈吗?孙红雷闫妮这些“正规军”嫌弃他们吗? 

  【关于合作】 “二人转演员一身都是绝技”

  羊城晚报:你们觉得谁演得最好?闫妮和孙红雷跟“二人转演员”合作感觉怎样?

  闫妮:一个电影肯定是合作的,电影好就是大家合作好,不可能是某个人特别的好。二人转演员的天性是非常解放的,有的专业电影演员可能一辈子都达不到这种状态。二人转演员有幻想,而且有能力,而有些演员只有幻想,没有能力。这是因为二人转演员有很多舞台经验。导演选择我们,说明他需要我们所有人的特质,说明每个人都符合这个电影的需要。 

  孙红雷:我们就是想在过年的时候向大家奉献一个小品,没想要深刻、深远、有教育意义。演员始终就是演员,我以前还是舞蹈演员呢。张艺谋以前也是摄影啊,谁说他就不是导演?而且,这几位二人转演员真是一身的绝技,他们每次开玩笑都逗我们直乐。如果大家有机会跟他们深入了解,就知道他们人特别好,而且特别敬业。  

  【关于小沈阳】“今后的发展师傅说了算”     羊城晚报:年初时,你在广州的二人转演出爆满,但年底的演出却少了一半观众。你害怕观众对你的期待值下降吗?  小沈阳:没事,这戏还有他们(指其他主演)呢。 

  羊城晚报:赵本山老师看了片子怎么评价? 

  小沈阳:师傅说,我们演得“还凑合”,就是还要再放开一点,第一次演电影有点紧张。 

  羊城晚报:听说你要跟周星驰合作拍喜剧?今后会不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电影方面?

  小沈阳:今年巡演的时候听说过这事,但不是跟我联系的,现在还没信儿。我挺想跟他合作的。今后的发展方向,这个我师傅说了算。 

  【关于“低俗”】“听到观众笑声就满足了”     

  羊城晚报:都去影院看观众反应了?有观众觉得,二人转的东西放在电影里有点“低俗”,你们怎么看?

  小沈阳:没事,观众乐了就行。 

  程野:别说低俗了,叫叔(取“俗”的谐音)叫婶都没关系。

  孙红雷:因为这个戏是北方戏,就怕上海和广州有问题。没想到上海观众接受度那么高,而且那些都是原住民。有些笑点,北京观众没笑上海观众都笑了。 

  闫妮:这是我们特别认真拍的一个戏。当然我们也听到了一些意见,不过电影有争议,说明受关注嘛。我们自己也想听一听观众怎么说。那天在上海看完片,我们站起来,观众发现我们之后特别高兴。我们心里也特别满足。笑也好,不笑也好,只要他们高高兴兴走出电影院,回家路上还能回味一下,我们就非常高兴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