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川新片《鸿门宴》启动 《南京》落选金球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15: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滨 王雯淼)对陆川来说,昨天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他继《南京!南京》后执导的大片《鸿门宴》将开拍,坏消息是刚刚公布的金球奖提名,《南京!南京!》未能获得角逐最佳外语片的入场券。

  《鸿门宴》是陆川接拍的首部古装片,由星光国际与中影集团投资,目前这部古装战争片已正式启动,但陆川表示,演员还没有确定。陆川说,他不会拍一个《史记》里的《鸿门宴》,而会比照历史然后还原历史,拍一部具有当代价值关怀的电影。目前剧本在修改中,所以故事主线是什么还不得而知。

  陆川自称是新人,希望可以起用更多的青年演员,“我希望我的每部电影都是处女作,大腕明星每年都拍很多戏,很难以饱满的热情面对每一部电影,但年轻的演员可以做到这一点。”

  昨晚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提名名单公布,在此之前,媒体预测陆川的《南京!南京!》很有希望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但最终失之交臂。提名榜单中,乔治·克鲁尼主演的《在云端》以六项提名暂时领跑,而詹姆斯·卡梅隆的回归之作《阿凡达》则以四项提名紧随其后,卡梅隆还将和自己的前妻凯瑟琳·比格罗争夺最佳导演。

  本届金球奖共有173部长片参选,包括105部剧情片和68部喜剧片。提名名单上,各大热门影片平均分配了重要奖项。获得最佳剧情片提名的五部电影《阿凡达》、《拆弹部队》、《无耻混蛋》、《在云端》和《真爱》,均是今年各大颁奖的种子选手。除了《真爱》的导演李·丹尼尔斯外,其他四部入围影片的导演还将和执导《成事在人》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竞争最佳导演。本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17日举行。

  J208 白继开摄 J213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