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赵本山惺惺相惜 互相赞美不吝美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15: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为了给正在公映的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做宣传,赵本山张艺谋最近总是形影不离地出现在各种场合。在本周四晚八点BTV—3播出的《非常故事汇》中,赵本山和张艺谋在主持人崔永元的撺掇下再度互相“吹捧”:张艺谋赞美赵本山是天生的演员,而赵本山则把张艺谋当作“灵魂深处最尊敬的人”。

  《三枪》是赵本山和张艺谋的第三次合作。张艺谋介绍,他和赵本山真正熟悉是在拍摄《幸福时光》时的两三个月,朝夕相处中张艺谋发现,赵本山的幽默和表演才华都是天生的,“完全是个天生的演员”。而赵本山则坦白,拍《幸福时光》的时候,他每天在现场偷偷地学怎么当导演,之后他就自导自演了电视剧《刘老根》。“张艺谋给了我很多很多我一生当中做不到的,让我心里头永远铭记着一个成功的典范,是我永远学不完的,这是实话。”

  《三枪》在公映后引起了不小的争议,现场崔永元替一位观众带话给张艺谋和赵本山:“告诉张艺谋导演,这个电影特别像二人转;告诉赵本山先生,这个二人转特别像电影。”面对观众“尖锐”的评价,张艺谋表现得十分坦然,“我觉得这个很正常,好像从我拍电影到现在经常是众说纷纭”。张艺谋表示,艺术不分门类、高下,小品和二人转的加入能让电影更有包容性,更能迎合年轻观众的口味,“今天的中国电影市场面临一个转型期,我觉得年龄观众是电影观众的主力军,如果他们喜欢那就是最重要的。”张艺谋认为,为了保护电影市场保护年轻人对电影的兴趣和话题,只要是真诚地希望带给大家快乐,不妨多拍一点娱乐性的电影。

  而不久前在上海的突然病倒让很多观众关心赵本山是否会出现在明年春晚。在节目中,赵本山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准信就是明年元月一日复查,如果大夫说可以上我就一定上。只要有一口气我也得上台,除非演烦了你不用我了。” J20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