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携《三枪》剧组“热”袭三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09:56  武汉晨报
张艺谋携《三枪》剧组“热”袭三镇

张艺谋马不停蹄地赶数场宣传活动

  晨报讯(记者邱晨)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正在热映,携着四天过亿的票房红火成绩,昨日张艺谋携主演孙红雷小沈阳闫妮空降江城,将影院中“热火”的战场蔓延到武汉三镇。从昨日上午10点53分下飞机的那一刻起直至深夜转钟,《三枪》剧组一行人跨越武汉三镇,马不停蹄地赶数场宣传活动,所到之处无不粉丝成灾,媒体寸步难行。相比近年来比较引人瞩目的周润发黄石行和章子怡江城行,《三枪》主创到汉绝对最火爆。

  三辆警车开道 十一辆专车车队接送

  面对这样一位顶着中国当代最佳导演和北京奥运会总导演“无上光环”的重量级人物,武汉主办方在接待方面自然丝毫不敢怠慢,何况还有三位“当红炸子鸡”孙红雷、小沈阳和闫妮作陪。昨日上午9点50分,当记者赶到天河机场新航站楼2号贵宾区时,门口停着11辆某品牌的“三枪拍案惊奇”的接待专车。尤其是车队头车的车型,据说当年还是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国内的御用专座,而昨天的这辆车则是为张艺谋提供的专车。

  此外,专车还有三辆警车全程开道护航,十多位警察也提前进入主办方接机地点维持秩序——如此庞大的接机架势,就连发哥当年200多万的接机房车和章子怡来汉时的大奔车队也不由黯然失色。

  上午10点40分,《三枪》剧组乘坐的南航飞机落地武汉;10点53分,飞机舱门打开,从头到脚一身黑色着装的张艺谋率先走出。手抱一堆报纸的闫妮戴着墨镜,紧随张艺谋身后,而紧跟着闫妮的是小沈阳,竹竿般的身形和亮眼的白色皮夹克让其极具辨识度。孙红雷不仅手拿护颈充气围脖,还将自己随身的拖箱亲自搬下了飞机。

  四个人脸上均有不同程度的倦意,除了张艺谋笑着跟主办方寒暄几句后被安排上了头车,其余三人均迅速坐进自己的专车。记者看到,闫妮进车后并未休息,而是继续翻看报纸,小沈阳则迅速点燃一支香烟,在车内跟工作人员攀谈起来。车队在警车的护送下,迅速列队离开,至于目的地,此前早有工作人员就爆了料,“东湖宾馆呗,就是毛主席当年来汉住的地方。”

  千余市民围堵影院 主创赶场至深夜

  昨日下午3时,张艺谋一行四人来到了新开业的光谷正华银兴影城,在这里参加《三枪》剧组与武汉大学生的交流活动。

  记者2时30分赶到该影城,距离影城百米外的街道上已是人满为患,每隔五米就有警察维持秩序。而影城正楼下的商业广场早已被密密麻麻看热闹的人群挤满。影城附近正好挨着长江职业学院的一栋宿舍楼,记者发现,每个阳台上也都站满了人——影城附近的所有高层建筑,几乎都是如此景象。

  下午2时40分,《三枪》四位主创乘坐专车到场,现场立即骚动起来,局势一度失控。当张艺谋登上影城的透明观光电梯时,电梯口旁的商场铁护栏被激动的学生摇得嘎嘎作响,观光电梯外广场上千余围观市民则随着电梯上升,纷纷高举双手呼喊张艺谋的名字,场面颇为壮观。随后闫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言,江城市民的热情让其有些吃不消,因为身着便服的她差点也被工作人员误以为是围观市民赶出去。

  《三枪》剧组昨日的江城行程安排得密不透风,昨日下午5时结束完与大学生的交流活动后,他们立即赶往东风汽车厂参观。晚上11时,张艺谋四人到光谷中影天河影城,继续参与观众见面会。而今日一早,他们将搭乘飞机离开武汉,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城市宣传。

  记者邱晨

  《三枪》上映以来,媒体围绕该片的争议声一直都未停息过,其中像“张艺谋最差作品”的批评声更是不少。即便口碑不佳,但张艺谋的到来还是在江城造成了热捧效应,其实这个场面也并不令人意外。作为第五代导演中最杰出的代表,张导的作品在国际上屡获大奖,而一年前那场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更是让他的名字成为华语地区最响亮的名字。

  “看《三枪》,就是因为他是张艺谋的影片,而我很喜欢张导以前的作品。”10日晚,参加晨报大嘴影评团的德国影迷贝阳先生面对记者,丝毫不掩饰他对“张艺谋”三个字的崇敬。而在昨日千余围观市民中,记者也惊奇地发现了几个金发碧眼的国际粉丝。

  就像姚明之于篮球刘翔之于田径,在电影领域,张艺谋是毋庸置疑的中国“榜上名牌”。还是现场一位影迷的话最有说服力:“到武汉来的明星数量本来有限,大牌更是寥寥可数,不管张艺谋的《三枪》再怎么样,他这样大牌的国际导演来到武汉,我们怎么也要领略一下大导演的风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