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手机短片盛典将开幕 焦雄屏亲自把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5:30  新浪娱乐
第三届手机短片盛典将开幕焦雄屏亲自把关(图)

评委会主席焦雄屏女士

第三届手机短片盛典将开幕焦雄屏亲自把关(图)

评选现场

  新浪娱乐讯 12月16日,第三届手机短片年度盛典开幕在即,评委会成员落地不久,就立即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评选工作,本次盛典评委会主席焦雄屏女士主持了评选工作,对100多部入围作品进行认真评审,现场不时出现“紧张状态”。各位评委严谨的态度,也让现场显得很神秘。

  本届手机短片年度盛典评委会成员包括:评委会主席台湾“新电影教母”焦雄屏、香港传媒大亨徐小明,以及著名编剧述平,中国传媒大学毕根辉院长,深圳大学吴予敏院长,韩国KT总裁崔平镐,青年导演姬雨、刘笑微和李果等人。各位评委在一间挂着“请勿打扰”门牌的房间看片,整个过程在严格保密的氛围下进行。在茶歇间隙,记者试图向各位评委了解一下结果,但各位评委都守口如瓶,口风很严。

  记者只有向现场工作人员旁敲侧击地打探,才了解到一些细节。本次入选的手机电影短片,呈现一边倒的趋势,台湾影片凭借专业化、商业化,以类型片制作的水准普遍领先于国内作品。因为台湾地区扶植影人的政策,鼓励青年导演,专业演员出演都不收取费用,所以保证了影片的专业化水准。

  国内作品由于制作水平限制,和显得稚嫩的表现手法,几乎全军覆没,只有几部立意、创意独具的作品幸存。焦雄屏女士为避嫌,不参与所有对台湾影片的投票,也显示了评选的公平、公正原则。本届入围作品的另外一个特点,由于参赛作品要具备手机电影特点的要求,很多作品在影像上很有创新精神,其中一部韩国作品全片以数码照片拼接完成,还有一部国外作品将杂志图片拼贴融入影片,讲述了一个惊悚故事,显得商业味十足。

  据悉,评审工作进行到凌晨才结束,17日在深圳大学将进行公开展映,18日晚的颁奖典礼上,评选出的22个单项奖及最终的年度大奖才会水落石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