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来蓉宣传三枪 见面会也玩把“戛然而止”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 摄影 杨永赤)昨晚,导演张艺谋率孙红雷、小沈阳、闫妮来蓉,为《三枪拍案惊奇》吆喝。有影迷现场提问,“影片最后闫妮一枪解决了孙红雷,还处于惊恐状态,结果镜头一转 ,她居然跑去和面了,感觉故事还没讲完,这样的设计有些仓促。”张导解释:“我非常喜欢这种戛然而止的设计,生活就是这样,还要继续,还要吃饭、睡觉。”话音未落,主持人便宣布见面会结束,全场一片“惊奇”。从张艺谋等落座到离开,全程仅12分钟,其“戛然而止”和电影成了绝配。

  一枪

  娴淑“老板娘”学川话

  昨晚8∶40,离发布会时间过了40分钟后,张艺谋和一干演员终于登场。面对众人和无数闪光灯,闫妮打扮得很体面,小沈阳有些拘谨,戴着白框眼镜的孙红雷潮人一个,张导从容不迫。反差最大的是众人印象中风情万种的闫妮,举手投足没一丝“老板娘”的泼辣和风骚,完全是个淑女,她似乎刻意压低了嗓音,用细细的声线证明自己的“端庄秀雅”。终于,当一位记者指出她拥有出色语言天赋,希望她“现炒现卖”用四川话向观众问好时,她奔放了一把,模仿能力果真令人“惊奇”。

  二枪

  张艺谋平和面对质疑声

  张艺谋也不甘示弱,温情脉脉地说,“成都的电影观众非常热情,我非常想和大家一块儿看电影,而且我曾为成都拍摄过形象宣传片,片中那句话我至今都记得: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我在想今天做完宣传后,有没有时间去吃一下成都小吃。”

  该片上映后已收获过亿元票房,同时遭遇不少批评。对此,制片人张伟平则称,这是出自对张艺谋的“羡慕、嫉妒、恨。”老百姓喜欢才最重要。昨日,主持人第一个问题就直指褒贬不一的影评,张艺谋态度平和地说:“这些评论很正常,代表了大家对电影的热情和兴趣,非常难得。一部电影不可能完美,引发各种声音是好事,代表大家对这部电影很关注,我对所有声音都持包容态度。”

  三枪

  见面会也玩把“戛然而止”

  影片最后,老板娘闫妮做面,做着做着开始唱歌,然后小沈阳复活,倪大红、程野也都起死回生,最后连孙红雷都跳起来一起大跳热舞、唱歌……被广泛批为“实在雷人”,有位影迷现场婉转地表示“是否过于仓促?”张艺谋解释:“这个结局,是我向科恩兄弟(该片改编自美国科恩兄弟的电影《血迷宫》)致敬,戛然而止,我很喜欢这样的设计,他们的影片有很多这样的设计。我想告诉大家,生活还是要继续,还要吃饭、睡觉,当然,我的故事讲完了,每个人都有了交代。最后唱歌跳舞这段其实就是片尾MV,唱的是主题曲,主要吸引‘90后’,如果大家从影院走出去,嘴里都唱着‘高桌子低板凳都是木头,他二舅他大舅都是他舅。’我的目的就达到了。这样轻松的安排也符合贺岁片特色。”

  有意思的是,张艺谋还向大家透露,片中出现的和面、擀面的镜头都是他最拿手的,他除了不会小沈阳“转面”的绝技外,做一顿“油泼面”不在话下。从开始到结束,仅仅12分钟,见面会戛然而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