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强谈《大有前途》角色 表态想演反派没人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3:52  新浪娱乐
王宝强谈《大有前途》角色表态想演反派没人找

“傻根”这回学“奸”了

  即将于12月22日抢滩贺岁档的重口味癫狂爆笑喜剧《大有前途》,讲述了一群来路各异且各怀鬼胎的乌合之众欲借拍电影发财致富,把“好莱坞模式”强行移植到空有资源却缺少门路的“大有村”,闹出连串鸡飞狗跳乌龙怪事的爆笑闹剧。片中调侃大量著名影视作品的桥段和王宝强的“奸角”形象尤为令人印象深刻。近日,片中主演王宝强和方中信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专访。□首席记者穆晨曦

  说角色 变身心眼多的小混混

  全片的首个笑点爆发在影片开始数分钟,一贯以“憨态可掬”著称的王宝强此次以极“不着调”的黑超加衬衫造型亮相,上来便以一场“碰瓷霸王餐”戏码点明“奸角”身份,酷似星爷的扭曲面孔和爆笑“绵羊音”的表演令人耳目一新。据了解,媒体和影评人对王宝强在片中“脱胎换骨”的表现反映不错,认为王宝强“分裂且怪诞”蔫坏的角色形象与以往憨厚执拗的定型相比更为爆笑,是《大有前途》带来的一大惊喜。

  王宝强说,在《大有前途》中出演的阿坤跟以前演过的角色有点儿不一样,以前的角色都特老实憨厚,没什么心眼。“这部电影里我要演个心眼特多特别精明滑头的小混混,以前都是我演的角色被人欺负了还不知道、不吭声,这次变成了我欺负人,去饭馆吃个面都要耍赖不给钱,方中信帮我我还反过来管他要路费,这个人物又有点势利眼,不过总的来说还是个本性很善良的小人物,就是特别喜欢装作自己什么都懂又很有型的样子。”

  而对于是否有转变会让人无法接受的担心时,王宝强坦言:“这个倒不担心,我很喜欢很希望尝试各种各样的角色,而且阿坤这个人物有可爱的一面,我想这样一个‘无乐不作’的角色不会招人厌烦。其实这个电影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和目的,只不过算计来算计去,发现一起“拍个电影”才让大家都能发财,这个在电影里很有意思。”而《天下无贼》里的傻根没有专门搞笑的戏份,让王宝强当时觉得挺可惜的。“其实我挺喜欢喜剧的,毕竟生活中还是充满点儿笑声好。冯小刚导演的作品我就很喜欢,还有周星驰,以前可喜欢看他的片子了。不过工作以后太忙看的就少了,太新的都没时间看。”

    谈新意 露了几手真功夫

  新片里王宝强露了几手真功夫,据说这是导演特意为他安排的。“导演原来就知道我学过(功夫),当时问我想不想演一段动作戏,还让我在片场耍了几招,然后他就觉得可以用在电影里,就跟我商量着编排了些动作,其实也挺简单的,就是比划了几下,翻几个跟头,但是出来以后导演说效果不错。方中信特别喜欢‘红外线’那一段,还问我说如果他要学功夫能不能找我。”既然身手那么好,有机会的话愿意拍摄功夫电影吗?对此,王宝强回答:“当然愿意,成龙李连杰都是我的偶像,我从小时候起就想拍一部像《少林寺》那样的武打电影,而且当不当大侠无所谓,只是特别想在电影里好好过过功夫瘾,从小到大学了那么多年,还是很想展现给大家看看。”

  表态度 想演反派没人找我

  王宝强以往的角色中,人们最津津乐道的就是许三多,但他说演过的角色自己都挺喜欢的。“我拍戏就是会一头扎进去,沉迷到那个戏里面。也想过尝试演反派,但没有导演找我演,可能我的外形还是不太适合,不过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试试。其实《大有前途》里的阿坤多少就有些‘坏’,这也算是给我演真正的‘反派’打下些基础吧。”

  从一开始的龙套演员逐渐到现在的大红大紫,王宝强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很多导演和同行给我的帮助,还有观众的支持,有了他们才能有王宝强的今天。所以我特别珍惜现在的一切,我能做的也就是演好戏,这样才能对得起他们也对得起我自己。套用许三多那句话,对我而言,好好演戏就是最有意义的事。”

  如今王宝强在穿着方面越来越时尚了,他笑说平日穿着只要简单大方舒服就行,没有刻意去要求自己要“帅”,“不过我的经纪人和团队也一直在帮我打理这些,作为公众人物自己也会去注意形象一些。”王宝强透露,目前正在拍摄一部新的电影《树先生》,角色很有意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