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谋谋财:堕落英雄张艺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4:33  南都周刊
艺谋谋财:堕落英雄张艺谋

张艺谋说时代变了,今天想拍部有情怀的文艺片,也希望它能吸引观众眼球,希望它有一个好的包装让更多的年轻人愿意看。摄影_邵欣

  在大众眼中,老谋子早已是一面旗帜,无人可以取代。几年前还在用文艺心态说“拍商业片是一种堕落”,现在却能从容地谈笑起投资与回报,说“文艺片不赚钱,不能把投资人的钱打水漂”。

  从《英雄》这部堪称第一部中国商业大片起,张艺谋与搭档张伟平联手,就把拍片重心从文艺转到了商业上来,连续炮制了《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多部商业片,一边骂声一片,一边却能票房赚得盆满钵满。你说他堕落也罢,转型不成功也罢,张艺谋就是张艺谋,他还是那个能呼风唤雨、在一片骂声中都能让你掏钱进影院做贡献的大人物。

  张艺谋说“我才不当旗帜,旗帜太累了”,但在大众眼中,老谋子早已是一面旗帜,无人可以取代。几年之间,这面旗帜的心态也在嬗变,几年前还在用文艺心态说“拍商业片是一种堕落”,现在却能从容地谈笑起投资与回报,说“文艺片不赚钱,不能把投资人的钱打水漂”。

  张艺谋变了。张艺谋说性格决定命运,或许我们可以说搭档影响兴趣。

  现在,张艺谋又携他的新商业片《三枪拍案惊奇》来抢贺岁档了。毫无疑问,《三枪》会是诸多贺岁片中的焦点,原因很简单,就因为这是张艺谋的电影,因为它是北京奥运会后升值了的老谋子回归正业后的第一部作品。所以,这部电影的最大的角儿只有一个,就是导演张艺谋。

  老搭档张伟平说奥运会后张艺谋这三个字就值四个亿,很多人会期待这一次的张艺谋,这就是影片最大的卖点。从《英雄》开始,张艺谋的商业大片之路从卖明星,到现在变成了卖张艺谋品牌。这说明张伟平也在改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