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雯丽09年获奖连连 再夺“华语电影”影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13:28  新浪娱乐
蒋雯丽09年获奖连连再夺“华语电影”影后(图)

蒋雯丽领奖

蒋雯丽09年获奖连连再夺“华语电影”影后(图)

影帝影后合影

  新浪娱乐讯 12月18日,由香港地区《香港电影》杂志主导、中国内地《看电影》杂志协力的“第一届优质华语电影”颁奖礼在香港电影资料馆隆重举行。其中,《立春》蒋雯丽《天水围的日与夜》鲍起静,分别从内地及港台地区影评人手中摘得影后桂冠。这也是蒋雯丽凭借《立春》获得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演员”奖之后,短时间内再次获得的一大荣誉。

  《立春》:蒋雯丽非常“奥斯卡影后”的一次表演

  “第一届优质华语电影影评人票选”结集了中国内地、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近100位极具权威性和知名度的影评人,以他们专业的评判眼光和独特的审美角度,回顾总结了2008年度的华语电影,并给华语电影评分兼详列评语。蒋雯丽在《立春》中的表现获得专业影评人的高度赞赏,内地影评人周黎明嘉许为:“蒋雯丽非常“奥斯卡影后”的一次表演,从外表到骨子做彻底改变,很有力度,也很震撼。”

  蒋雯丽获奖连连:演员、导演齐发力

  2009年对于蒋雯丽来说是个丰收年,迎来了事业上的又一高峰:她的导演处女作《我们天上见》和她主演的《立春》都收获了一个个分量厚重的奖项,这无疑是对蒋雯丽表演和第一次做导演的双双肯定。

  《立春》是2007年顾长卫导演的电影,在第2届罗马国际电影节上,《立春》赚足了鲜花和掌声,蒋雯丽也凭借王彩玲这一角色成功当选为罗马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时隔两年,《立春》再次打动中国电影金鸡奖的评委,蒋雯丽再次获得影后殊荣。无独有偶,09年末,在两岸三地专业影评人票选的“08年度优质华语电影”中,蒋雯丽精湛的表演同样俘获了影评人专业的评判眼光,又一次将“最佳女演员”的荣誉授予蒋雯丽。

  2009年,除了《立春》在各大领奖台上大放异彩外,蒋雯丽首次当导演、执导的电影《我们天上见》也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我们天上见》讲述了一段让人潸然泪下的祖孙情,影片以真挚动人的情怀、朴实唯美的景象吸引了众多国际电影节的目光,并在今年的釜山国际电影节上,成为首个获得“最受观众喜爱电影大奖”的中国影片,也赢得了包括釜山电影节主席李庸观在内的很多韩国观众的眼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