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观众热评《风云2》 赞特效水平接近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4:07  广州日报
广州观众热评《风云2》赞特效水平接近好莱坞
本报多名读者参加了《风云Ⅱ》贺岁专场观影活动。(记者乔军伟、实习生胡国球/摄)

  本报影迷活动挺进贺岁档了!12月19日,《风云Ⅱ》贺岁专场迎来近60名读者观众,观影后纷纷表示这部“华语电影第一特效片”令他们大饱眼福。而根据记者收回调查问卷中的数据,六成观众认为华语影片特效水平提升很快,另外,尽管郑伊健郭富城呈现老相,六成观众仍然支持他们当主角,不愿换新人扮演聂风、步惊云。文/记者王振国

  平均得分80.5

  在接受本报记者的调查时,六成观众认为,相比《风云》第1集,《风云Ⅱ》多了震撼的特效场面,但少了情怀,也有一成观众认为《风云Ⅱ》比《风云》第1集有很大提高,“特效和故事、演员等都有提高”。

  至于片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惊悚场面,五成观众投票给“聂风入魔”的一幕。

  在为影片《风云Ⅱ》打分(100分为满分)时,观众们给出了最高98分和最低70分的成绩,影片最后获得的平均分为80.5分。

  

  特效达到好莱坞两年前水准

  《风云Ⅱ》被誉为华语电影第一特效片,在观映后调查中,六成观众向记者表示他们认为华语影片特效水平提升很快。不过,也有另外的三成观众认为,在特效方面华语电影“一直在追赶好莱坞,但一直跟不上”,观众林先生表示:“《风云Ⅱ》达到了好莱坞两年前《300勇士》的水准,但别人又拍出了《阿凡达》。”

  聂风、步惊云在片尾打得山崩地裂的断崖大战,聂风、步惊云联手制服绝无神,这些特效场面都带给观众不同的震撼,但六成观众认为,给他们印象最深的还是“无名的万剑归宗”这一幕,影迷张小姐认为,虽然原著漫画描述过这个场面,但起码在动作电影中是个创新,“以往的武侠电影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可以说是超越。”

  侃

  明星岁月不饶人,伊面城城现老态

  与11年前《风云:雄霸天下》中“青靓白净”的风云二人相比,《风云Ⅱ》中面容、身材呈现老态的郑伊健(伊面)、郭富城(城城)令现场观众感叹“岁月不饶人”。不过,调查结果显示,多达六成的观众仍然选择了支持郑伊健、郭富城,赞成影片在11年后拍出的续集中继续用这两人作为聂风和步惊云的人选,只有一成观众认为“应该换下郑伊健、郭富城,换上年轻一辈演员”,另有二成观众觉得“应该换上年轻演员,但没有谁能胜任”。

  至于受欢迎的程度,郭富城、郑伊健不分伯仲,分别获得三成观众的支持,原因是他们“靓仔”、“有型”。但在这项调查中,霸气十足的任达华、诙谐的林雪也获得不少人支持,另外更跑出一匹“黑马”何家劲,他饰演的“无名”获得两成读者支持,红不让郭富城、郑伊健,看来这位地位最高的武林高手还是很受动作片影迷崇拜。可惜的是,蔡卓妍谢霆锋的表演并未获得观众认同。

  众说纷纭《风云Ⅱ》

  动漫界人士何小姐:华语电影的特效水平确实在不断进步中。我之前看了《2012》,跟它相比,《风云Ⅱ》的水准还没有到达最高境界,但也令人感觉正在接近中。无名的万剑归宗、步惊云的三云十剑、聂风入魔,这些场面已经做得很细致,细节逼真,对于国产片来说,已经很令人意外。

  最能体现《风云Ⅱ》与其他电影思维不同的是谢霆锋扮演的绝心率大军横扫武林、黄德斌扮演的邪皇自断双臂的场面,这两场打破了常规,作为2D动画与3D动画的合并体,简直就是特效动作片跨代过渡的立体见证。

  动漫迷魏先生:看了马荣成漫画《风云》,慢慢喜欢上这一系列故事,到11年前的《风云:雄霸天下》令人感受到特技和动作的惊喜,再到后来看《中华英雄》黄金数码修复加长版影碟感受电影技术的进步,使我对正在上映的《风云2》充满期待。虽然200句左右的台词可能会使故事性打些折扣,网络上评论该片“让我们看到了圣斗士真人映画的光辉前景”,觉得这片子还是值得去电影院看……毕竟不是每部电影都需要那么深沉完美,享受视听也是一种看电影的态度,更何况我原来就是《风云》的Fans。

  读者阿sim:看完之后非常期待彭氏兄弟的《圣斗士星矢》。

  读者方先生:使用特效太多,反而忽略了具体的武打动作连贯。

  专业人士杨小姐:希望下一部《风云Ⅲ》除了特效之外还要注重细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