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武风云》舒淇唱歌 新陈真甄子丹能打能弹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1:15  北京晨报
《精武风云》舒淇唱歌新陈真甄子丹能打能弹琴

新陈真能打也能弹肖邦

  昨天,自11月15日开拍以来一直封闭拍摄的《精武风云》首次对媒体开放,恰好赶上刘伟强拍摄甄子丹(饰陈真)、舒淇初次见面的场景。甄子丹一改打星的剽悍风格,贴起了胡子扮绅士,施施然弹起钢琴为舒淇伴奏,让人惊叹不已。甄子丹表示,这次的陈真会跟以往的陈真很不一样,是个有双重身份的特工,既能打得凶狠,也能弹肖邦。

  甄子丹:陈真弹钢琴

  《精武风云》中,陈真不再是一心为师傅复仇的莽撞小子,而是一个留洋归来的武者,还是一个拥有双重身份的特工。在电影中,陈真与舒淇扮演的日本女特工颇有点纠缠不清。昨天拍摄的就是甄子丹和舒淇初次见面的戏,地点在老上海的百乐门。舒淇平时的身份是百乐门驻唱的歌女。昨天舒淇以一身蓝色丝绒长裙出场,颇有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歌女的韵味。甄子丹扮演的陈真贴起了胡子,衣着十分绅士,在一旁弹起钢琴为她伴奏,居然弹得十分熟稔。甄子丹谦虚地表示,工作太忙,已经有阵子没有弹钢琴了。“我提前把电影里要弹的曲子练习了一下,今天也是第一次弹。”

  甄子丹介绍说,这次的陈真和以往的陈真都不一样。“会是一个让观众惊奇又喜欢的英雄陈真。”甄子丹一向以打星形象出镜,在《十月围城》里还演了个功夫高强的滥赌鬼。被问起怎么会想到让他做出这么大的改变?导演刘伟强哈哈大笑:“我就是要让观众看到,甄子丹既可以打得很凶,也可以弹肖邦。”

  舒淇:唱歌没信心

  不仅陈真有双重身份,舒淇饰演的歌女也有双重身份。一方面她是为日本工作的谍报人员,一方面她是“百乐门舞厅”的歌女。每晚在百乐门的舞台上风情万种地唱歌,妩媚的一颦一笑加上性感的舞姿极具挑逗性,令台下的男士们魂不守舍。然而,舒淇对唱歌并没有自信。“为了这场戏已练了三天。这次片子里要唱三首歌,说实话有点没信心,我在考虑是不是要找人代唱……”舒淇说。

  相比唱歌,舒淇在跳舞方面的天赋要好得多。她昨天还特别向媒体介绍她跳舞的秘诀:“片中的舞蹈不像现在很多舞蹈需要伸展,只要站在台上的时候找对感觉,放开、乱跳就好啦!”虽然说得很轻松,但据片场工作人员介绍,舒淇为了片中的舞蹈下过一番工夫,练习的时间比唱歌多得多。陈真的武功是出名的好,但在《精武风云》中,虽然陈真跟舒淇扮演的歌女是敌对关系,两人却没有对打的戏份,只有“大段大段的感情戏”。晨报记者 杨莲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