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有前途》无首映宝强遗憾 受热捧方中信咂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8:03  新浪娱乐
《大有前途》无首映宝强遗憾受热捧方中信咂舌

王宝强《大有前途》剧照

《大有前途》无首映宝强遗憾受热捧方中信咂舌

方中信《大有前途》剧照

  新浪娱乐讯 开机发布会、媒体探班、杀青仪式、巡回首映加上明星红毯,几乎已经成了当前电影业界的标准宣传套路,各路片方亦挖空心思出尽奇招,靠活动吸引眼球。然而,这些通常看似“一个都不能少”的聚焦手段,在昨日(12月22日)公映的癫狂爆笑喜剧新片《大有前途》面前却干脆“一个都不要有”。日前正在赶拍新片的王宝强表示,因为工作在身未能配合《大有前途》宣传实属遗憾,但对影片质感信心十足。

  从“默默”完成拍摄到上映的全部过程当中,《大有前途》仅凭北京、广州两地试映会的惊艳亮相便征服众多媒体和影评人,影片素质可见一斑。而此前一度对影片疑惑颇多的方中信也坦言:“没想到《大有前途》会如此受欢迎。”

  据了解,除了发布剧照、海报、预告片、公映日期等常规动态外,《大有前途》片方并未准备更多宣传计划。记者向片方问及《大有前途》的低调姿态时,影片故事原创兼导演邓炽垣以“新人”自嘲:“因为我是第一次做导演嘛,又早就打算放在年末上映,知道肯定会有大导演和大明星在抢档期,我的成本跟那些大片没法比,只能想好好把电影拍完先,做出质量再看效果。”

  但是在片场朝夕相处的演员们眼中,导演邓炽垣的这番话却并非“自谦”表现,《大有前途》“够贱、但贱得可爱”的痴癫质感和邓炽垣导演不循常理的作风,反倒令人觉得“零宣传”过程似乎顺理成章且“蓄谋已久”。新片正在紧张进行封闭拍摄而无法分身为《大有前途》“站台”的王宝强,在通过电话向《大有前途》开映表示祝贺的同时,也透露了邓炽垣导演放弃大规模宣传活动的原因:“导演追求的是这个作品本身,他只想着把有限的成本全部用在拍片上。他以前经商,片场还让我们叫他邓老板,如果要宣传的话他比谁都明白,不做宣传是一种策略也是一种自信,因为《大有前途》有足够优秀的质量,就是这个片子最大的本钱。踏实创作的作品有理由赢得尊重,这是邓老板自信的理由,也是他要求我们演员在电影里尽力表现的东西。”听说众多媒体和影评人对该片评价颇高,王宝强也称,宣传少不代表不好看,虽然没有太多的宣传略显遗憾,但《大有前途》有底气让观众开心大笑便已足够。

  而方中信起初也被邓炽垣导演天马行空的解构思维绕得晕头转向,看到样片时居然沮丧地认为“这个连实验电影都不是”,还去跟邓炽垣导演半开玩笑说“惟有祝邓老板好运”,而邓炽垣导演竟回答“反正当时很过瘾”。看到《大有前途》上映前后各地反响热烈,方中信连称惊喜,坦承“因为拍的时候大家都有点紧张,虽然邓老板以前做过不少好电影的监制和出品,但毕竟是第一次拍戏,又是一个特别闹特别好玩的电影,把演员演得很晕。我们那段时间很担心观众不接受,没料到大家会给这部戏如此多的肯定。”

  与同档期《三枪》、《十月围城》等大片故弄玄虚的“饥饿式”宣传口径相比,《大有前途》的低姿态却屡收奇效,稳扎稳打间找准自己位置并成功突围,并已隐隐现出黑马潜质。看来混战正酣的贺岁档中,表面上“陪跑”态势的《大有前途》或许才是一颗真正“潜伏”已久的重磅笑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