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倪大红《三枪》造型雷人 与张艺谋合作死法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4:58  新浪娱乐
倪大红《三枪》造型雷人与张艺谋合作死法不同

倪大红《三枪》中的造型

倪大红《三枪》造型雷人与张艺谋合作死法不同

倪大红

  新浪娱乐讯 张艺谋三年磨一剑,09年贺岁片《三枪拍案惊奇》12月11日席卷全球,首次尝试“恶搞”执导影片,对于张艺谋来说还是第一次,而对于与其合作的演员而言,这也是他们的“第一次”。孙红雷闫妮、倪大红、小沈阳等演员,在影片中被张导“雷”了一把。与张艺谋有过三次合作的演员倪大红,在《三枪》中的角色与造型,被戏称为“09年中国电影史上史无前例的雷人经典造型”。

  合作三次,“死法”不同:

  从《活着》的“被枪毙”到《满城尽带黄金甲》中“被乱刀砍死”,再到今天的《三枪拍案惊奇》里被小沈阳和孙红雷扮演的角色开枪“打死”,与张艺谋的三次合作,都为艺术献身,最后统统“不得善终”。倪大红表示:这已经是第三部和张艺谋导演合作了,但最后还是没能逃过命运的安排,还是被安排“死”了。而导演却开玩笑的表示到:“跟我合作的大红确实有点惨,三部戏每回都死,但是每回都能比每回活的长一点。”而期待再次合作的倪大红则玩笑的认为,有可能以后在合作了,就能活的更长点,甚至是能一直演到最后,不被导演设计没了。

  十年间,三次合作都是经典角色,虽然都是以“配角”中的“主角”出场,但每次合作,两人都能激起火花。用张艺谋的话说就是:倪大红是一个特别出色的演员,很敬业也很认真,让我很放心,只要是把角色给了他,他就会琢磨,会把这个人物演出自己的特色来。

  王麻子的“国色天香”造型

  “影片在造型上不受服装和造型的限制,从化妆上可以尽量往夸张里去,做一个我所创作的角色中没有过的造型。”倪大红对于自己在《三枪》中的造型这样解释到。的确,既然是恶搞,那就干脆恶搞到底,从不伦不类的小沈阳、风骚极致的闫妮,再到造型爆笑的倪大红,三人一台戏,成为影片中的亮点。从上映三天的时间内,网友对于倪大红王麻子的出场笼统的概括为四个字“国色天香”。

  单纯就倪大红所饰演的这个买凶杀人的面馆老板而言,为了使其一出场就震撼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倪大红早就“豁出去了”:每次化妆都要用三个小时,为了达到效果更逼真,王五麻子脸上的麻子是要一个个用胶水粘上去的。而对于自己的头型,倪大红更是有趣的解释到:导演说过,王五麻子的头型完全就是像一颗长得特别好的白菜,被猪给拱了一样,只有这样才能营造出王麻子的生动形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