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强称《Hello,树先生!》将成其电影代表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8:36  城市晚报微博

  记者刘畅报道  吴然摄 贾樟柯张罗投资,王宝强不计片酬出演,青年导演韩杰的新片《Hello,树先生!》开拍以来就备受关注。昨日,该片转场长春取景,集中拍摄3天主演王宝强、谭卓的戏。记者赴现场探班,赶上拍王宝强饰演的“树”从乡下进城,投奔发小的一场戏。王宝强为新角色烫了头发、蓄起胡子扮成熟,甚至穿上从农民身上扒下来的衣服,如此颠覆的造型就连许多群众演员都没认出他。对于这些尝试,王宝强挺满意,“我敢这么说,我的电视剧代表作是《士兵突击》,电影代表作就是《树先生》。”

  拼了

  为角色抽烟、酗酒、扮成熟

  《树先生》的故事带有魔幻色彩,讲述的是乡村青年“树”突然看到自己能够挣钱,过上城里人的“未来生活”。于是这个大龄“剩男”开始找对象,在神奇的前景召唤下,经历了一段段情感波折,相亲结婚后,他却在精神上产生了危机。王宝强出演“树”,造型令人大跌眼镜,他故意蓄起胡须希望更好体现角色的年龄感,就连从头到脚穿的衣服都是他和导演精挑细选的。王宝强对自己的“沧桑”造型相当满意,他不忘向记者显摆,“这毛衣是我自己找来的,剩下的衣服、裤子都是从农民身上扒下来的。你看这钥匙链多酷,还有这皮鞋,一下子就让我找到了感觉。”为了让“树”这个角色更鲜活,王宝强从几个月前就开始学着抽烟、喝酒,“老烟民什么样?酗酒的人晕晕乎什么状态?一定要真有体验,不然演出中不自然。”

  火了

  王宝强有权利挑喜欢的角色

  如今的王宝强已不是在北影门口等着跑龙套的群众演员。为何他会不计片酬接青年导演韩杰的电影,甚至为此推掉高群书的新片《西风烈》?“我也有挑的权利,还希望能演让我更有欲望的角色。剧本也要能打动我,不能只看导演、合作的演员是否有名。”王宝强表示,他刚一剧本就跟着魔一样,“每次看,我都进到故事中,这个角色让我有发挥的空间。”现在电拍了一个多月,已近尾声,谈起拍摄的感受,王宝强相当自信,“太过瘾了,这个角色比许三多更有意思。‘树’看起来柔弱,内心却很细腻、思维跳跃。我敢这么说,我的电视剧代表作是《士兵突击》,《Hello,树先生!》就是我的第一部电影代表作。”

  变了

  导演赞王宝强打破原有印象

  韩杰既是导演也是编剧,早在剧本创作阶段就瞄上了王宝强。“这个角色有原型,但在创作逐渐成型后,我发现和王宝强很像,后来的创作就靠向他。”王宝强的加盟被理解为保证票房之举,而导演韩杰则表示,“我不敢打保票,票房一定能有多少。我相信影片中成功的人物,会打动非常多的中国观众,甚至全球观众。”对于王宝强的表现,韩杰评价,“这次的表演,我跟宝强说,要颠覆他以前的经验。这个角色就像肥皂一样,滑来滑去,非常难处理,但王宝强表演得很好,打破了他这几年留给大家的印象。”自己演的得心应手,导演又赞不绝口,王宝强是否期待凭该片换回几个电影奖项?对于这个话题,王宝强非常保守,“我现在想到的就是怎么把‘树’演好,没有别的,如果抱着拿奖的心态去拍片,那肯定演不好。”

(责编: ww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