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梅隆望中国引进更多大片 自称是张艺谋大影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9:25  重庆商报
卡梅隆望中国引进更多大片自称是张艺谋大影迷

詹姆斯·卡梅隆 CFP图

卡梅隆望中国引进更多大片自称是张艺谋大影迷

比着黄山做的哈利路亚山

  3D巨片《阿凡达》明年1月4日就将与中国内地观众见面。昨日凌晨,该片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携夫人和制片人乔恩·兰道抵达北京,为影片做宣传——这也是卡梅隆梦想多年的首次中国行。最近三周一直在全球巡回宣传的卡梅隆昨日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让人惊讶的是,尽管贵为好莱坞一线导演,但卡梅隆说起中国电影来毫不陌生,并自称是张艺谋的大影迷,最爱的是《英雄》《十面埋伏》

  哈利路亚山直接Copy黄山

  卡梅隆称希望《阿凡达》能够传达这样一个信息:保护环境,思考人类、人类所创造的文明、自然之间的关系以及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卡梅隆称,其实《阿凡达》部分场景的创意就来源于中国,尤其是片中的“哈利路亚山”景观,创意就是来自中国的黄山:“剧组的一位工作人员曾专门为此来到中国,采景、拍照片,回来后做成动画,我们只是把黄山抬到了空中而已”。因为在中国呆的时间只有不到24个小时,所以卡梅隆也只有放弃游览黄山的计划,不过他也表示:“虽然我没去过,但是拍完电影我觉得我去过了,身临其境。”

  中国貔貅将亮相续集

  到目前为止,《阿凡达》在北美等地区已经收获了超过2.5亿美元的票房,因此卡梅隆已经开始筹备《阿凡达2》了,不过对于剧情,卡梅隆称“这是个最高机密”,他只透露,续集的故事不仅继续在潘多拉星球上发生,而且会拓展到潘多拉星球所在的星系里。在中国的传说中,龙的第八个儿子貔貅只有嘴,没有肛门,所以它只吃不泄,是代表招财进宝的神兽,卡梅隆也大方承诺:“在《阿凡达2》里面,希望大家都非常仔细地看,中国的貔貅会在《阿凡达》的世界里飞翔。”

  自称是张艺谋的大影迷

  当被记者们问及对中国电影的了解时,卡梅隆表现出对中国电影的熟悉:“中国电影市场发展很快,技术发展也很快,对世界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其他地方的制作人也在向中国电影学习。”至于他本人,他则直言喜欢张艺谋、冯小刚:“我是张艺谋的大影迷,个人特别喜欢他的《英雄》和《十面埋伏》,很诗意,有美学上的思考。中国电影,不只是动作,不只是浪漫喜剧,而且有一种特殊美感。这种美感是好莱坞所缺少的,值得向中国电影学习。”

  希望中国引进更多大片

  由于今年贺岁档的“血腥”,很多影片已经打起了口水战。昨日,卡梅隆没有谈及影片的档期和银幕之争,不过他也拿美国电影市场曾经的发展史做例子:“在电影业有这样一种思路,认为一个电影的票房高了,另一个电影的票房就会降低。但往往一个电影票房高了,会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电影院,使总的票房增加,从而促进整个电影业的发展。我希望中国能够进口更多的影片,会激发中国建设更多的电影院,吸引更多观众进入电影院看电影。所有这些反过来又会促进中国电影制作人制作出更好的电影。”

  本组稿件 记者 张世韬

  【揭秘】

  12年 卡梅隆到哪儿去了?

  《泰坦尼克号》在全球获得了10亿美元票房这个奇迹之后,詹姆斯·卡梅隆蛰伏12年才推出了新片《阿凡达》。这些年他都干了些什么?

  原来,在《泰坦尼克号》拍摄期间,卡梅隆同制片方福克斯因为预算超支的事情闹得很不开心,所以之后在拿好莱坞开涮的喜剧电影《第六感女神》中客串了一把自己后,就近乎于隐居,他推掉了《蜘蛛侠》、新版《人猿星球》以及《终结者3》的导演任务,一直在开发3D技术。2000年夏天,卡梅隆叫上了曾参与《泰坦尼克号》和《深渊》的水下摄影专家文森特·培斯拍摄了IMAX的3D电影纪录片《深渊幽灵》和《深海异形》。2002年上映、卡梅隆还监制了《飞向太空2002》。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