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电影》杂志被曝破产 两方说法迥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7:22  新浪娱乐
《大众电影》杂志被曝破产两方说法迥异

《大众电影》杂志承载了不少中国影迷的记忆

  新浪娱乐讯 《大众电影》编辑周雁鸣透露,《大众电影》已经在内部会议上宣布破产。新浪娱乐连线《大众电影》相关负责人,对方否认了这一说法。

  周雁鸣称他当时在现场见证这一系列事件:《大众电影》副社长翟建农在《大众电影》内部会议上表示,由于“种种原因”导致《大众电影》出现财务漏洞,致使破产。

  新浪娱乐连线《大众电影》主管单位,中国影协副主席、分党组书记康健民,他表示《大众电影》没有停刊,目前运作正常。而《大众电影》的另一位负责人也表示,《大众电影》既没有破产,也没有停刊,但他拒绝透露公布自己的身份。

  随后新浪娱乐又联系了《大众电影》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杂志社目前一切运转正常,没有出现破产现象。

  《大众电影》1950年6月1日在上海创刊,其每年举办的《大众电影》百花奖,曾经是群众性最为广泛的读者评奖活动。1979年,该杂志复刊。发行量曾高达950多万册,成为当年国内发行量最高的艺术刊物。

  另据新华社消息,因未受作者本人允许擅自刊登图片,周雁鸣日前将本单位《大众电影》杂志社诉至北京市朝阳区法院,要求被告赔礼道歉,将作品署名作出更改说明,并赔偿5万元经济损失。

  周雁鸣诉称,《大众电影》杂志2009年第17期使用了他于2001年5月在上海为演员刘子枫拍摄的一组照片,此次摄影并非杂志社委派,拍摄费用均由个人承担,属于个人创作。大众电影杂志社未经许可擅自使用且未署名,也未支付报酬,侵害了其发表权、署名权、复制权和获得报酬的权利。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