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有前途》刺痛娱圈猫腻 邓炽垣获评“猛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7:11  新浪娱乐
《大有前途》刺痛娱圈猫腻邓炽垣获评“猛男”

《大有前途》剧照

  新浪娱乐讯 国产爆笑癫狂喜剧《大有前途》自12月22日公映以来已满一周,从观众的反应来看,《大有前途》最吸引眼球的元素除开数十处对经典流行影视作品的戏仿和搞怪之外,对于某些娱圈“怪相”的直白讥刺亦令人拍案叫绝大呼过瘾。日前,屡出惊人之语的该片故事原创兼导演邓炽垣再度声称:《大有前途》是一部电影人写的关于电影的电影,对自说自话的“贵圈真乱”式语境运用目的也并非完全在于讽刺,而只是一种带着解构的自嘲,“只要不管圈里圈外的观众看到都能会心一笑,影片的效果和笑果也就达到了。”

  对于圈中某些职业操守“出轨”的人与事而言,想必《大有前途》对种种娱圈猫腻的“揭发”和“影射”有如芒刺在背。影片当中刘桦所饰演的“国际著名大导演”,口口声声空谈“艺术”,论资排辈言必称大师,“成名巨作”却是拖沓枯燥的吃饭长镜头,肚子里没货只剩一张嘴,却光明正大地装着不正之风不良习气,这一角色既是不少业内人士的杂糅式缩影,也是邓炽垣导演对娱乐行业游戏规则的自嘲式演义。而影片中一心上位不择手段的过气女星,以及莫名其妙漏洞百出的“选秀”场面,则在邓炽垣导演的故作夸张之下,成为轰向娱圈本身的、用爆笑包裹着的炮弹。普通大众看了固然会哄堂大笑,并在“意会”之余进一步嘲弄圈中深浅;而圈内人士看了,则是在笑过之后哑然反思,究竟所谓娱圈是否真能容这等泥沙俱下潜流暗涌变成明面上的“光鲜”之源。

  用《大有前途》这样一部颇具山寨身段的爆笑影片作为包装,内容则矛头直指诸多社会“怪现状”,邓炽垣导演的这一手创意可谓聪明。用作者想象力的设计去容纳、扩展并考验观众的想象力,《大有前途》在当下浮躁的娱圈大环境中也显得别具匠心。邓炽垣导演说,身处娱圈自然有相应的难处,但这些难处本身是一种责任而不是借口,“有些事情大家心照不宣,《大有前途》也只需点到为止,相信并遵从观众的眼光和判断,这是任何一件娱乐产品都必须尊重并敬畏的精神内核,也是它受观众肯定的必要因素。”而不少观众则表示,能有勇气直面娱圈猫腻,“公之于众”却又不显得令人反感,更有种挑战大片的垄断挤压,《大有前途》的胆气值得敬佩,写出并执导这部作品的邓炽垣导演堪称“猛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