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菲唱《孔子》主题曲 改编韩愈诗作《幽兰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01:43  北京娱乐信报
王菲唱《孔子》主题曲改编韩愈诗作《幽兰操》
王菲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沉寂5年的王菲复出,首站既非全国巡演,也非虎年春晚,而是为电影《孔子》献唱。昨天,《孔子》片方宣布,影片主题曲由王菲演唱,名为《幽兰操》。

  2009年,王菲40岁,从艺20年。她复出的呼声再次高涨,但究竟以何种方式复出,从去年10月起,就有各种传闻,包括春晚、巡演等。王菲最终选择以给电影《孔子》唱主题曲作为复出首站,的确让人想不到。

  去年4月《孔子》开机时,剧组和王菲就有了接触。双方就主题曲的乐风、歌词等进行研究。经过长达数月的反复修改,歌曲终于在2009年12月31日录制完成。主题曲《幽兰操》的歌词改编自韩愈的同名诗作。片方表示,《幽兰操》带着兰花的冷艳,又说着人生的无常与永恒。王菲用其特有的唱腔把一个伟大时代融进歌声中。

  据介绍,《幽兰操》将于1月6日举行全球首发仪式,并于1月7日9时整在《孔子》官网上公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