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榕城震撼登场 票房居影史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14:21  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 黄文龙)花费5亿美元,耗时14年的3D特效影片《阿凡达》昨日震撼榕城,这是全球首部真人版3D立体电影。

  逼真的飞流瀑布、漂浮云中的山峦、似含羞草的粉红植物、旋转飞行的“蜥蜴”、夜间发光的森林,似水母般在空气中游动的树种,这些仿佛身临其境的场面,只有带上3D眼镜才会有。据了解,卡梅隆是在看到《指环王》后,才敢把尘封多年的《阿凡达》剧本搬出来拍摄。他等待的是科技的进步,为了拍摄该片他又革新了3D技术。

  记者获悉,元旦假日这三天,全省各大影院《阿凡达》的预售火爆,已达50万。一些影院甚至在售票窗口写着:“欲观看《阿凡达》,请提前购票,以免吃闭门羹。”

  而据票房统计机构估算,《阿凡达》上映十七天以来,在北美市场累计收获3.52亿美元票房,海外总票房达6.7亿美元,全球累计票房高达10.2亿美元。在全球总票房榜上已经高居第四位,仅次于卡梅隆的爱情史诗片《泰坦尼克号》、《指环王:王者归来》和《加勒比海盗2》。按照目前的强势吸金能力,加上《阿凡达》更高的票价和更多的上映影院,超越《泰坦尼克号》18.4亿美元的巅峰纪录并非奢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