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达影城09年票房破亿不是神话

2010年01月06日11:10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截止到2009年12月28日,北京万达国际电影城成为万达院线旗下首家年票房突破亿元的区域,在万达院线成立五周年之际,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同时也对万达院线成立五周年来所坚持的“万达模式”做了最好的验证。

  北京万达国际电影城2006年12月对外营业,在三年来的发展中不断壮大,目前在北京地区拥有三家影城28块银幕逾5300席座位,在北京地区来讲是一家新生的影城,同时也是万达院线进入北京后同时启动的影城项目。2006年开业仅排位全国城市院线影院票房第378位;2007年北京万达影城年票房为2555万元,人次68.4万人,全国城市院线影院票房排位已上升至第14位,虽然没有位列万达院线第一,但也在当年即成为万达院线旗下新建影城中增长态势最高的影城。2008年在万达院线作为票房突破1亿元以上的院线跻身全国院线排名第二的同时,北京万达国际电影城全年票房已经达到5783万元,而2008年北京市场票房突破5亿元,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2009年北京电影市场增速发展,新开业影城鳞次栉比,竞争也日趋激烈,北京万达影城已经成为万达院线下设的区域化影城,分布在城市东、西、北的三家影城是万达院线的合理布局,借助主力影城在自有广场的优势,完全贯彻了院线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方针,将影城的市场发展工作执行的有声有色,在2009年12月28日北京万达影城成立三周之际,取得了票房突破一亿元的骄人业绩。

  万达院线是以万达集团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为导向,高标准开店定位为发展方向,高素质管理团队为影城核心,高票房目标设置为工作导向的三高模式院线。从成立至今,万达院线的高速发展已经传为业界神话,一个以地产经营文化为依托的文化产业,能否走出它的成功之路?大家把眼光都放在了院线下设的影城身上,业界在困惑着万达的发展道路,是否能引领市场的变迁,北京万达影城的年票房破亿无疑在向业界证明,万达院线的有效发展策略,必定会在未来创造更多奇迹。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