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造型遭时尚大牌山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15:03  新闻晚报
《十月围城》造型遭时尚大牌山寨?
甄子丹(饰沈重阳):拿刀咱能杀贼!拿上公文包咱就是专业人士!
《十月围城》造型遭时尚大牌山寨?
谢霆锋(饰阿四):那条汗巾阿纯绣给我的,居然被你小子拿来包头
《十月围城》造型遭时尚大牌山寨?
黎明(饰刘郁白)
《十月围城》造型遭时尚大牌山寨?
李宇春(饰方红)

  钟禾 报道

  记者近日发现,在各大论坛都流传着一个点击率超高的帖子,发帖网友爆料《十月围城》中几乎大部分主创的造型都被国际大牌山寨了,记者仔细看了对比照片,还真有几分相似。

  发帖者说:大牌“山寨”黎明等人造型

  《十月围城》中角色众多,而每一个角色都有自己的专属造型。在网友们的眼中,这些破布褂子披在明星身上反而十分有型。发帖者先是称前有宋丹丹造型被山寨,后有《十月围城》整个剧组造型集体被山寨,然后便逐一贴出了对比照片,李宇春、黎明、梁家辉甄子丹等人的造型都被爱马仕、山本耀司、登喜路、胡戈·波士等国际大牌吸取了“灵魂”,甚至连雷锋帽、中山装、大马褂这些中国风十足的衣物都可以在秀场上看到,而细心的网友更是指出了是哪个品牌的哪一场秀中山寨的是哪一个人造型。

  网友反映:真正时尚舞台在中国

  帖子一出,点击率一路飙升,还被各大论坛转载。网友们在娱乐之余,还发出诸多感叹。一位网友称:“没想到一部《十月围城》成就了国际秀场,不得不说,真正的时尚舞台在中国。 ”而另一位网友则大呼:“不但完全形似连神情也都相似,我看《十月围城》的造型师可以去要版权啦。 ”

  更有网友将张涵予在片中的一段独白改编为:“十年以前,一个学生在这里提问:何为Huashion(网络用语,意为“时尚”)?我告诉他,Huashion,就是要让四万万同胞人人有主见,不OUT。十年过去了,与我志同者相继皆奔LV、GUCCI而去,我从设计师改行成制版师,Huashion两字于我而言不可同日而语。今天,如果再道何为Huashion,我会说:欲求时装周之高订,不得不经时装周之山寨。这山寨,就叫作Huashion。 ”

  记者调查:可能是互相“山寨”

  由于每一个时装造型,网友都附上了出处,于是记者按图索骥发现,网友指出的大牌山寨设计是去年的秋季秀场发布的,按照惯例,秋季秀场一般都在七八月份,而那个时候 《十月围城》还正在拍摄,海报也并未公布。所以,是否山寨还有待证实。不过,还有一些设计是眼下时节正在举行的2010年春季秀场,而《十月围城》却早已上映,不知道这些设计师们是不是在工作之时偷瞄了两眼 《十月围城》呢?

  记者联系上最早发帖的这位身在海外的网友,他告诉记者,其实发帖的目的也就是娱乐,博大家一笑而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