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电影投资会揭晓 “添翼计划”第二部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17:08  新浪娱乐
亚洲电影投资会揭晓“添翼计划”第二部入围

李京怡

  新浪娱乐讯 1月5日,2010年度香港亚洲电影投资计划(HAF)公布入围名单,华语导演于25个名额中占据了10个席位,其中包括摘得金马四项大奖的台湾导演戴立忍、台湾资深导演王童等,在全亚洲范围内,还包括日本“奇幻导演”、曾执导过章子怡主演的影片《狸御殿》的铃木清顺、曾执导过《太阳雨》、并与宁浩同时入围“亚洲新星导”的马来西亚导演何宇恒等。除了这些已有过多部成熟作品、而被大家熟悉的导演之外,贾樟柯“添翼计划”的第二个项目、由新晋导演李京怡创作的新电影《因,父之名》成功入围。

  李京怡出生于贵阳,从小偏好文艺,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歌舞剧班,曾在韩杰的《Hello,树先生!》里与王宝强演对手戏。据他介绍,《因,父之名》将是一部关于青春成长的公路电影,也将结合歌舞类型,将在贵阳、广州、北京三地取景。该片也是国内首部聚焦“富二代”这个特殊群体的电影,将描述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如何处理个人成长与父辈期待,如何面对财富,超越家庭约束,寻找真实自我的过程。他说,“这部影片多少有些自己及周围朋友的影子。”

  目前,“富二代”受人关注,但他们真实的生活及成长过程需要剖析。李京怡说,“呈现这个群体,可以揭示人性困境,从另一个角度,关照社会现实,比如,贫富分化的问题,公平公正的问题,很有趣”。

  李京怡称,本来《因,父之名》是自己的习作,只是写给自己看的,很偶然碰到贾樟柯导演,讲给他听,没想到贾导鼓励他把这个小说写完,并建议他改成电影拍摄出来。而恰好他一直都有电影梦,本来想拍武侠片,突然发现自己最大的动力还是把《因,父之名》拍出来,这样就有了与贾导的合作。《因,父之名》成为继韩杰《Hello,树先生!》之后第二部“添翼计划”的作品。

  该片监制贾樟柯导演表示,“因为李京怡自身的成长经验,很敏感地抓到了‘富二代’这个群体,而且像以往所有成功的青春小说一样,他写的故事中有他们这一代人精彩而独特的成长故事。对我来说,这个故事是陌生的。我很高兴看到80后出生的一代能够准确地表述出他们自己的生活,这是最打动我的地方。”谈及“添翼计划”,他介绍说,“这个项目的进展好得超过预期,首先,首部影片《Hello,树先生!》已经顺利关机,从目前的素材来看,水准之高超乎想象;其次,《因,父之名》顺利入围了HAF;而其他确立的项目在梗概阶段,就已获合作方的一致认可;也有多个国际买家密切联系,代理全部‘添翼计划’作品海外发行事宜。”

  该项目负责人、西河星汇经理林怡玮表示,“这将是一个中型投资的商业类型片,我们的公司会投入至少三分之一,也希望在HAF上能找到其他合作者。大家资源结合在一起,能让年轻导演走得更远一些。”谈到处女作导演的项目所存在的风险时,她表示,“我们有以贾导为首的高度专业的项目组,为‘添翼计划’的项目把关。在整个项目的执行过程中,每一步都有缜密的策划与监督,可以预见的风险我们都有办法规避。”

  她还强调,“添翼计划”不是一个公益基金,更不是一个低成本电影计划,西河星汇为每个计划找到合适的、足够的资金来投入制作,为年轻导演创造较好的制作条件。她说,“我们想让年轻导演初次拍电影,就能有资源配合,创造高水准的制作。”

  据悉,第八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将于2010年3月22日至24日在香港会议及展览中心隆重举行。赵静/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