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子》主题曲发布 王菲缺席录VCR祝福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6日17:34  新浪娱乐

《孔子》主题曲发布王菲缺席录VCR祝福票房 《孔子》主题曲发布王菲缺席录VCR祝福票房
王菲录VCR 发布会现场

《孔子》主题曲发布王菲缺席录VCR祝福票房 《孔子》主题曲发布王菲缺席录VCR祝福票房 《孔子》主题曲发布王菲缺席录VCR祝福票房
音乐专家金兆均 电台主持田龙 音乐人张树荣

《孔子》主题曲发布王菲缺席录VCR祝福票房 《孔子》主题曲发布王菲缺席录VCR祝福票房
出品人刘荣致辞 嘉宾主创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月6日,史诗电影《孔子》在北京举办主题曲《幽兰操》的全球发布会。尽管演唱者王菲没有亲临现场,但她还是通过VCR向歌迷问好,她希望更多人走进影院去看《孔子》。

视频:王菲演唱《孔子》主题曲MV全球首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片方讲述:王菲是唯一人选

  《孔子》投资方之一的大地文化传播集团总经理刘荣表示:在去年4月份影片《孔子》开机之时,剧组和王菲就已接触,经过中间人的帮助,王菲终于答应演唱这首主题歌。据悉,这首《幽兰操》的创作长达数月,期间对歌词和乐曲进行了反复修改,最终于2009年12月31日录制完成。

  刘荣透露,歌曲《幽兰操》空灵的意境与王菲的气质很贴切。“我们一开始做了两种方案,一种是把王菲演唱的主题曲放在片尾,如果没有王菲的话,我们就采取第二种方案,不要主题曲了。”看来王菲是演唱《孔子》主题曲的不二人选。

  王菲表态:孔子题材吸引我

  虽然没有亲临现场,但王菲依旧通过VCR向大家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她表示,参与这部作品的原因非常简单,就是因为“孔子”这个题材。“我觉得自己是在参与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在这个时代,无论是在我们生活当中或者文艺作品当中,负面的信息和情绪很多,当中也有非常尖锐和深刻的提问。我想《孔子》的意义就在于提醒大家答案在这里,其实一直都在这里的。它提醒我们古先贤思想和精神的传承,是我们内心力量的根基,是不可以丢失的。”

  最后王菲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看到这部电影,祝福所有的人都能够从中受益。

  专家观点:中国导演轻视音乐

  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金兆钧一向以言论大胆著称,在《孔子》主题曲发布会上,他直言很多导演不重视电影音乐,并且称孔子也是一名音乐家。他认为,《孔子》选择王菲来演唱主题歌意义非凡,“如果他们选择了一个身价很高但是五音不全的歌手,那我就只能一头撞死。”金兆钧还笑言,现在的歌手会唱歌的太少了,所以能唱歌的王菲应该出山了。

  附《幽兰操》歌词

  原词:韩愈 改编:杏坛春熙 曲:讴歌

  制作人、编曲:讴歌 古琴:赵晓霞

  和声:窦颖

  演唱:王菲

  兰之猗猗,扬扬其香。众香拱之,幽幽其芳。不采而佩,于兰何伤?

  以日以年,我行四方。文王梦熊,渭水泱泱。采而佩之,奕奕清芳。

  雪霜茂茂,蕾蕾于冬,君子之守,子孙之昌。

  王玉年/文 夏祺/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