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导演入围亚洲电影投资计划 贾樟柯力推李京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6:1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岩)1月5日,2010年度香港亚洲电影投资计划公布入围名单。记者获悉,华语导演于25个名额中占据了10个席位,其中包括摘得金马四项大奖的台湾导演戴立忍、台湾资深导演王童等。内地导演共有三人入围,他们是凭借《扎赉诺尔》获得第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导演奖的赵晔,曾执导过《再见,乌托邦》的盛志民,以及入围贾樟柯“添翼计划”的新晋导演李京怡。

  在入选的电影项目中,多部作品由知名导演与制片人担任监制,包括贾樟柯、陈果、陈德森,以及吴宇森的固定搭档张家振与唐在扬和《迷失东京》的制片人罗斯·卡兹等。

  据新晋导演李京怡介绍,《因,父之名》将是一部关于青春成长的公路电影,也将结合歌舞类型,将在贵阳、广州、北京三地取景。该片也是国内首部聚焦“富二代”这个特殊群体的电影,将描述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如何处理个人成长与父辈期待,如何面对财富,超越家庭约束,寻找真实自我的过程。这个故事本来只是个人习作,他在贾樟柯导演的鼓励下些成了小说,并有了拍摄为电影的原动力。

  第八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将于2010年3月22日至24日在香港会议及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