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子》试映获好评 被赞中国版《勇敢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8: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史诗巨片《孔子》昨日上午10时在北京举行了内部看片会,来自全国34条院线近200名的代表济济一堂。现场很震撼、掌声热烈不绝。代表们盛赞《孔子》“2010中国第一史诗巨片”的水准,战争场面绝对可以媲美《赤壁》,但影片在故事上更精彩,惊心动魄、豪迈悲壮,是一部充满“阴谋与英雄”的史诗巨制,堪称“中国版《勇敢的心》”。

  周润发“大气传神”地演活了孔圣人,“今年的影帝非发哥莫属”。全片画面华丽唯美、音乐磅礴动听,令人视听震撼、心灵受触。王菲演唱的片尾曲“幽兰操”更是非常动听,为全片划下了完美的最后一笔。虽然目前《阿凡达》气势正盛,但1月22日上映的中国巨片《孔子》,有望扮演《阿凡达》“终结者”的角色。

  “四大战役” 春秋乱世惊现大银幕

  对于《孔子》片中的“四大战役”,院线经理们大呼“过瘾”。尽管从之前的宣传中已经知道《孔子》中有战争场面,但“战争戏、武戏这么壮观,这么大制作,之前确实没想到。”堕三都之役,重兵推动史前巨车轰破万丈高墙;夹谷会盟,金戈铁马血战百尺高台;齐鲁大战,堪称史上最壮观的攻城战役;武子台平叛,沸油烈火吞噬万马千军。《孔子》的战争戏绝对不输于《赤壁》”,有院线负责人告诉记者,并表示片中冷兵器时代战争“色调苍凉、战局惨烈”,令人过目难忘。而影片创影史纪录的3500多种道具,小到考究的服饰、家臣兵器上的字纹,大到宏伟的都城、华丽的宫廷,以及“活人殉葬”的写实呈现,极其真实地还原出群雄混战、圣人崛起的春秋乱世大时代,呈现出一场壮观震撼而又细节完美的史诗视听盛宴!“

  悲壮豪迈 堪称“中国版《勇敢的心》”

  院线经理们表示,《孔子》可以用“剧力万钧”来形容,圣人纵横跌宕的生涯,尤为悲壮豪迈,堪称中国版《勇敢的心》。一个是苏格兰的民族英雄,一个是中华民族的千古圣人。威廉·华莱士为自由而战,最终中奸计被送上断头台;孔子为国家、生灵而拼搏,最终被离间罢黜,颠沛流离。苏格兰英雄既要反抗英格兰君王的暴政,又要提防狡诈阴险的苏格兰贵族;而孔子既要与跋扈横行“三桓”以及其家臣明争暗斗,又要与敌国强齐针锋相对、寸土必争。华莱士有一个“一见倾心”的敌国王妃,而孔子与卫国艳后南子也一见而成“千古未解之迷”……《勇敢的心》里华莱士在断头台上呐喊自由的“悲壮”与《孔子》里圣人对“大爱之仁”的追求与落魄的圣心,让影片在给人感动和惊奇的同时,有一种直抵心灵的力量,震撼无比。影片《孔子》中,阴谋阳谋、步步惊心,张力十足的剧情令人从一开篇,就为孔子“捏着一把汗”。再加上全片壮丽的画面与磅礴动听的音乐,“与梅尔·吉布森的《勇敢的心》不相上下”。

  发行规模堪比《建国大业》

  一位院线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片子太多,我们内部看片就看了几十部,像《孔子》这样好场面、好故事的国产大制作片子并不多。与《十月围城》不同,《孔子》的题材更大、场面也更大气,当然也都很精彩很感人。尤其是颜回救书那段,实实在在很催泪”。现场的院线经理都很看好《孔子》的票房前景,表示“很有信心”。 “超过《赤壁》肯定是没问题”,这位院线负责人表示,“关键是口碑,既是大史诗,又很现代,80后、90后的年轻观众肯定也会喜欢看。《孔子》这么叫座又叫好的片子,票房肯定会持续走高,节日期间也很适合父母带着孩子全家观看。”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孔子》的发行规模将超过《赤壁》和《三枪》,“堪比《建国大业》”。

  王菲唱的“幽兰操” 是亮点

  另外,《孔子》的主题曲《幽兰操》昨天也正式曝光。此曲并没有穿插在影片当中,而是作为片尾曲在影片结束的时候伴随字幕播放,很多人都听得如痴如醉,认为看过影片再听这首歌,感觉相当“触动人心”,“为全片划上了完美的最后一笔”。导演胡玫、摄影鲍德熹、编剧陈汗、造型设计奚仲文、美术指导林潮祥,周润发、周迅陈建斌、姚橹、任泉陆毅等全明星阵容,如今再加上沉寂五年的歌坛天后王菲,《孔子》真是召集了堪称史上最强大的“华语梦之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