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加盟《让子弹飞》 有望与葛优演对手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1:48  新京报

  “其实,我一直是很有演技的演员。”冯小刚如是说。为了证明这一点,他一直锲而不舍地在各种电影中寻找客串的机会。早期的选择范围小,大都只在自己的片子里露下脸,比如《甲方乙方》。后来知名度渐高,可客串的范围也越来越广。从周星驰《功夫》,到黄建新《建国大业》,再到袁和平《苏乞儿》,都看得见冯小刚的影子。

  二度客串姜文电影

  最近的一次客串,则是姜文正在拍摄中的新片《让子弹飞》。尽管冯小刚表达过客串的意愿,但《让子弹飞》片方一直未置可否。昨天记者采访了《让子弹飞》制片人马柯,他确认了冯小刚加盟的消息,并表示希望能安排冯小刚和葛优这对老搭档在片中演一次对手戏。这也是冯小刚第二次客串姜文的电影,上次是《阳光灿烂的日子》。

  2009年9月《风声》上映的时候,作为监制的冯小刚就主动爆料称,他曾多次向姜文要求,在其新片《让子弹飞》中免费客串一个角色,但姜文都不理这茬儿。不久后,冯小刚与姜文在华表奖颁奖典礼上相遇,姜文开玩笑地回应冯导的郁闷,称担心他拿了华表奖后涨片酬,自己请不起。对于冯小刚客串的问题,《让子弹飞》片方一直没有正面回应,也没有否认,大有默认的意味。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让子弹飞》制片人马柯,他确认了冯小刚加盟的消息,并表示希望能安排冯小刚和葛优这对老搭档在片中演一次对手戏。这已经是冯小刚导演的第N次客串了,而且还是比较高调的那种。在刚过去的2009年,冯小刚就高调客串了《建国大业》,低调客串了《苏乞儿》。历数冯导的若干次客串,不论是鳄鱼帮帮主,还是杜月笙,虽然戏份不多,但却演得不错,有时还相当出彩。难怪冯导自信地说:“其实,我一直是很有演技的演员。以后我脑子转不动了,不当导演的时候完全可以去做个演员。”

  《功夫》 

  声名鹊起

  在周星驰执导的《功夫》里演“还有谁”的鳄鱼帮老大,无疑是让冯小刚客串生涯声名鹊起的一次尝试。在此之前,冯导在自导的《甲方乙方》里跟葛优搭档开了一回公司,又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扮了一回老师。但严格地说,《甲方乙方》他不是客串而是男配,《阳光》里的角色过于惊鸿一瞥,加上那时候他还没什么名气,所以也不太引人关注。

  《功夫》是冯小刚奠定影坛大佬地位后第一次客串。由于当年他的《天下无贼》与《功夫》同一档期,所以他客串“鳄鱼帮”老大还表达了更深层次的意味——与周星驰是友非敌。

  《建国大业》

  近似特型 

  2009年的献礼片《建国大业》有数不清的大腕龙套,除张艺谋外,中国影坛的一线明星几乎齐聚该片。一时之间,能否在《建国大业》里跑龙套成了中国电影界身份的标志。冯小刚在该片中客串上海滩青帮老大杜月笙,台词不多却气势十足。

  此外,他本人的外形与杜月笙颇为相像,颇有特型演员的意味。在《建国大业》芸芸众龙套中,冯小刚的杜月笙神形兼备,让人过目难忘。

  《苏乞儿》

  致敬导演

  冯小刚客串《建国大业》时颇为高调,客串《苏乞儿》却十分低调。如果不是《苏乞儿》预告片中“闪”过他的身影,这个谜底真要等待上映时才能揭晓。影片《苏乞儿》中,冯小刚扮演市井小偷,怪帽子配小墨镜,潮感十足。这个小偷不只会偷东西,还经常冒出几句哲理,如同一个隐于市井的哲人。比如:“这世界,看不开的人太多了。舍不得又放不下,把自己弄得很悲惨。”不仅如此,冯小刚版的小偷还时不时飙几句英文,显示出与时俱进的能力。据《苏乞儿》片方透露,冯小刚客串《苏乞儿》是为了向该片导演、华人第一武指袁和平致敬。

  《让子弹飞》

  好马回头

  虽然客串了不少导演的电影,冯小刚却很少吃回头草。姜文的片子他一下就客串两部,的确比较难得。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阳光灿烂的日子》中,冯小刚就扮演了一个被学生整的老师。那会儿姜文已经在电影界崭露头角,冯小刚却还处在人生的低谷。这次《让子弹飞》刚开拍,冯小刚就主动提出免费客串,他的理由是:“演姜文的戏,特别有意思,对演员有很大帮助。他基本上从不对演员扯脖子嚷嚷,却能调动演员自信心,让你觉得自己演得很好,但可以演得更好。”冯导的再三要求终于得到回应,《让子弹飞》片方确认他将出演,并透露有可能与葛大爷演对手戏。除了自己执导电影,冯小刚还没有在别的影片里跟葛优演过对手戏。两人的这次银幕对决相当值得期待。

  晨报记者 杨莲洁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