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军《让子弹飞》烂面造型 网民惊呼被恶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胡军《让子弹飞》烂面造型网民惊呼被恶心(图)
胡军继《十月围城》后再在《让子弹飞》中出演恶人

  羊城晚报记者李丽 正在热拍的姜文新作《让子弹飞》,三日来连续曝光了十一位男主角———人称姜文版“十一罗汉”中六人之造型照,均由著名造型师张叔平打造。昨日公布的胡军造型最受争议:满面硕大的圆凹形痘疤,不少网友套用最近流行的网络语“被××”,称自己“被恶心”了一把。还有网友猜测:莫非这是暗示胡军在片中得了“天花”?

  网民开骂:

  恶心,吐出了刚吃的饭

  在《让子弹飞》的“十一罗汉”中,胡军是唯一一个彻头彻尾的大恶人。昨日曝光的“烂面”造型证实了这一点,除了络腮浓须,还有满脸的疤痕令人过目难忘。

  “不寒而栗!”一位网友对胡军的新造型评论道。更多的网友评论则如出一辙,就是两字:“恶心!”称这是一次“被恶心”体验。甚至还有人说:“我为什么要打开这个网页,刚吃的饭都要吐出来了,后悔!”

  不少网友将其称为胡军的“凹造型”,这个网络流行语汇多被用来形容一个人的穿着打扮太过标新立异,如今则被跟胡军脸上的凹坑巧妙联系在一起。大家争相猜测这次姜文的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有网友说:“难道是长了痘痘?但痘印也太大了吧。”还有网友猜测:“子弹孔?”但这个说法却遭到不少人反驳:“怎么可能?他又不是终结者,满脸中弹还不死?看这样子,他应该是得过天花!”

  胡军解释:

  毁容,我也被吓了一跳

  对自己“恶心”了大家,胡军笑言:“我刚被定妆之后,也被吓了一跳,可能是姜文和张叔平担心我看上去不够坏,才让我一亮相就够吓人。”他表示,并不介意自己的“恶相”,“枭雄也有一种英雄气概,把坏人演得让人印象深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据了解,胡军脸上贴的这层“烂面”用的是和金·凯瑞《变相怪杰》中一样的化妆技术,这层特殊材质的面膜能做到仿佛是演员的第二层皮肤,即使面对面看也不会察觉任何破绽。但要达到这样的效果,胡军每次上妆都要花三四个小时。收工后,脸部会因为一整天的密不透风而红肿。为此胡军笑称:“‘为戏毁容’也应该算‘因公负伤’吧!”

  【其他“罗汉”】

  姚鲁

  造型重点:中西合璧,西服礼帽和长衫坎肩轮流换

  角色定位:发哥扮演的“海龟霸主”身边的军师,就像跟随福尔摩斯的华生

  演员解释:“我和发哥的角色虽然是主仆关系,但有些时候又是互相依靠互相牵制的。这两个人物之间有一些精彩的互动,他们可能是一本正经地在说一些事情,但是效果却会让人捧腹大笑。”

  李静

  造型重点:西装笔挺,刘海翻翘

  角色定位:姜文身边的众兄弟之一,个性憨厚朴实。

  演员解释:“其他人可能个个都有自己的心眼儿,我在里面算是最老实的一个。”

  邵兵

  造型重点:独眼,左眼戴一只龟背形眼罩,长衫不扣纽,露出性感肌肉

  角色定位:姜文身边信得过的贴身兄弟

  演员解释:“一开始觉得用一只眼看东西还挺好玩,但后来发现平衡感会受到影响。为了尽快适应,索性一直带着眼罩吃饭睡觉,不方便是有些不方便,总比骑在马上摔下来好。也有好处———打枪的时候瞄准射击,两只眼睛可以都睁开,反正左眼睁开了也看不见。”

  张默

  造型重点:莫西干头,单耳戴耳环,拼命往“潮”里头整

  角色定位:最受姜文关爱的小兄弟,有血性,敢做敢当

  演员解释:“阿叔当时给我做造型时,看到我耳朵上的耳洞,觉得不如就让剧中的这个人物也佩上耳钉,彰显一些个性。我在姜文的这帮兄弟里年纪算比较小,比较好玩,也算是匪群里比较有审美追求的人,‘潮’一点也不奇怪。而且北洋时期民风是很开化的,男人戴首饰甚至比现在更流行。当时南方很多地方的风俗里,也都认为性格倔强的小男孩儿带些银饰更容易成长。”

  杜奕衡

  造型重点:剃发至接近光头,尽量跟以前给人的印象———“小刘德华”划清界限

  角色定位:土匪之一

  演员解释:“以前是模仿,但我希望《让子弹飞》之后,别人记住的不是‘小刘德华’,而是我自己的名字杜奕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