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凡达》预示超大银幕广阔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7:04  新民晚报

  3D立体巨制《阿凡达》自1月4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后,票房爆棚。网友热议,认为上海再造IMAX影院迫在眉睫。

  票房火爆

  导演卡梅隆着重于突出《阿凡达》的特殊视效,该片的3D-IMAX版最受欢迎。上海唯一放映该片IMAX版的和平影都,每天放映5场,每场300多个座位,首映当日和第二、第三天的影票基本售罄,连上午9时半的场次都只剩下第一排或边上屈指可数的座位。有年轻观众甚至凌晨3时去排队等票。网上预售更是火爆,几乎在开始预订5分钟之内票子就销售一空,现在影院已停止了周末IMAX版的网上预售。

  计划增建

  目前全球的IMAX银幕,美国和加拿大有179块,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地区只有82块。北京虽然有3个IMAX影厅,但这几天也是人满为患。与北京同为电影消费大市的上海,仅有1块用于商业电影放映的IMAX银幕,确实太少了些。

  去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IMAX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目前在中国有18家IMAX影厅,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公司希望在2012年前能达到42家。他相信不久的未来,在亚洲地区,IMAX影片会比传统的电影方式发行得更好。  本报记者 张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