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在囧途》讲春运故事 王宝强徐峥演欢喜冤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00:05  新浪娱乐

《人在囧途》讲春运故事王宝强徐峥演欢喜冤家 《人在囧途》讲春运故事王宝强徐峥演欢喜冤家 《人在囧途》讲春运故事王宝强徐峥演欢喜冤家
王宝强 李小璐 李小璐造型可爱

《人在囧途》讲春运故事王宝强徐峥演欢喜冤家 《人在囧途》讲春运故事王宝强徐峥演欢喜冤家 《人在囧途》讲春运故事王宝强徐峥演欢喜冤家
徐峥 监制文隽 导演叶伟民

《人在囧途》讲春运故事王宝强徐峥演欢喜冤家 《人在囧途》讲春运故事王宝强徐峥演欢喜冤家
张歆艺 篮球运动员马健客串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王宝强徐峥主演的喜剧电影《人在囧途》正在武汉热拍。1月9日,新浪娱乐赶赴现场探班,据悉《人在囧途》中会出现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而即将到来的春运会成为影片的主要背景。果然,拍摄当天一节“绿皮火车”成为了片场的绝对主角。

  公路喜剧讲述春运故事

  《人在囧途》由文隽监制、叶伟民执导,这也是继《倔强的萝卜》成为2009年中小成本电影票房冠军之后,文隽再度为喜剧片担任监制。徐峥和王宝强分别饰演老板和民工,这两个社会身份、地位迥异的陌生人都着急从河北赶回长沙过年。一路上,两人共同面对路途上的天灾人祸和种种惊心动魄的遭遇,李小璐、马健、张超李曼张歆艺左小青、邱林等演员则会在片中扮演他俩遇到的各种人物。

  文隽表示,这部电影将争取在春节前杀青,6月份上映。他认为世界杯并不会给票房带来压力,“06年《疯狂的石头》不就成功了吗,我希望这部电影也能卖座。”

  绿皮火车还原铁路盛况

  与《天下无贼》不同,《人在囧途》没有选择室内搭景,而是将片场直接搬到了武汉火车站的铁轨上。剧组在一个角落安置好了几节“绿皮”车厢,车厢内的架子上摆满了行李和包裹,群众演员就位之后,嘈杂热闹的春运车厢立刻就浮现了眼前。

  当天拍摄的主要是徐峥的一个过场镜头,他表示,这些演员都是武汉人,和他们在一起很容易就能进入状态。“我还记得上大学时候坐火车,那种慢车每一站都要停,坐在上面是挺难受的。不过我那时候是假期,是抱着一种旅游的心态,而我饰演的这个人物则是要赶回家过年,所以心情完全不同。”

  剧组的工作人员告诉新浪娱乐,实景拍摄最大的麻烦就是现场状态太复杂。临近年底铁路运量大增,外景地频繁呼啸而过的火车这给影片的拍摄设置了不小障碍,剧组的拍摄节奏频频被响亮的火车汽笛声打断。而武汉的大雪也给剧组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导演:希望还原春运全景

  曾参与导演过《投名状》《十月围城》的香港导演叶伟民坦言,以前对于春运毫无概念。但最近来到内地拍戏,发现火车上的故事实在是太多了。故而萌生了拍摄《人在囧途》的念头。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是叶伟民进军内地的首部独立执导电影。他透露,如果影片按时完成的话,就会带着摄制组,在全国的火车站实地拍摄春运场景,将这些纪录片镜头与影片融合,全方位地还原春运全景。王玉年/文 郑福德/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