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永元办私人电影博物馆 亲自担任讲解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02:21  新京报
崔永元办私人电影博物馆亲自担任讲解员(图)

崔永元说,他希望将私人电影博物馆办成全国连锁的

  本报讯 (记者刘玮)继崔永元私人连环画博物馆后,小崔的私人电影博物馆于昨日在北京怀柔正式开馆。崔永元亲自担任讲解员,为到场嘉宾展示了自己收集、珍藏的三千余件展品。

  在崔永元的私人电影博物馆中,收藏了一千多部电影拷贝、电影放映机一百六十多种、电影摄影机四十多种、电影海报千余张。这其中最让小崔得意的是“松花江5565”,这部堪称国际最先进的电影放映机,“一个盘可以放两部影片,全世界也只有14台,其中12台在阿根廷。”崔永元不少圈内的朋友也把自己的收藏赠送给了他的电影博物馆,其中既有伪满洲国时期的满洲映画化妆师使用的化妆盒,也有电影《刘三姐》、《平原游击队》的创作手稿,博物馆收到最大的捐赠品是姜文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房祖名开的那辆拖拉机,它也是姜文亲自画图设计订做的。陈可辛《十月围城》黎明用过的武器“扇子”也送了过来。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