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走深沉悲情路线 不以特技为首要卖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6:48  深圳特区报
《大地震》走深沉悲情路线不以特技为首要卖点

冯小刚

  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静

  《阿凡达》火爆全球与巨幕电影的相关话题与现象成为焦点。此前豪言要打造成巨幕电影的《唐山大地震》也因此受到高度关注。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唐山大地震》剧组相关人士。

  在去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的发布会上,华谊兄弟宣布与美国IMAX公司与结成合作伙伴,将推出三部国产IMAX巨幕电影,第一部就是冯小刚的新片《大地震》,将在今年7月上映,力攻暑期档。

  进展:未开始格式转换

  《唐山大地震》的“巨幕化”进程到底

  怎样了呢?影片是否会增加成本?会请哪些专业人士来参与?

  《唐山大地震》片方表示:“IMAX是一个受人尊敬的国际品牌。它无可比拟的高质量画面和音效能创造出身临其境的效果,为观众带来世界最前沿的观影体验。《唐山大地震》将重现当年毁灭性的一幕,刻画那些在逆境中团结互助、抗击灾难的中国人。IMAX先进的电影放映技术将为这部电影提供最理想的视听效果。由于影片的后期制作还没完成,因此全片的格式转换还要等。与IMAX合作是我们筹拍之初就决定了的,没有增加成本。IMAX公司的顶尖技术团队全程与我们合作完成这项任务。”

  市场:IMAX影院明年增至41家

  那么,国产影片做巨幕在当下市场,会否存在局限或者操作上的难度?《唐山大地震》片方认为:“难度非常大,毕竟这是国产影片首次尝试IMAX,但我们对市场有充足的信心,事实证明经过最近几部好莱坞大片的普及,中国观众已经普遍接受IMAX并且热情极高。此外,在《唐山大地震》上映期间,中国还将开设两家新的IMAX影院。新影院分别位于上海和重庆。中国是IMAX最具发展潜力的国际市场,目前已有10多家IMAX影院,并预计在2012年底再增加41家。”

  风格:深沉而悲情

  《唐山大地震》会拍成一部什么风格的影片?IMAX巨幕画面会否让影片风格更加凸显呢?

  片方介绍:《唐》片的故事围绕一个在大地震中幸存下来的7岁女孩展开,讲述了她经历的人生转折和内心变化,是一个相当深沉、带有悲情的题材。“它的特技场面不是我们的首要卖点,但我们可以非常有把握地说,《唐山大地震》的视觉震撼将是中国观众从来没有体验过的,与IMAX公司合作也是为了通过巨幕格式让观众更深刻的体验到影片效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