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学圻首度香港摘帝冠 喜获电影评论学会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00:01  新浪娱乐
王学圻首度香港摘帝冠喜获电影评论学会大奖

王学圻

  新浪娱乐讯 昨日,王学圻凭借电影《十月围城》入围第16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成功击败众多实力雄厚的对手。据悉,昨晚评委们经过长达9个小时的三轮投票,最后一致认定,最佳男主角非王学圻莫属。夺得他的首个香港影帝奖杯的同时,向金像奖又迈进一步。

  作为以鼓励香港本土电影而诞生的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一年一度的颁奖已经持续了16个年头,而王学圻此次摘得影帝桂冠,也是该奖项有史以来第一位内地男演员。此外,惠英红《心魔》夺得最佳女演员奖。身在上海的惠英红,笑言得知消息时正在睡觉,醒来时还以为在做梦,及后要致电回港确认。而麦兆辉庄文强《窃听风云》夺得最佳导演奖,早前于金马奖大放异彩的纪录片《音乐人生》则夺得最佳电影奖。

  奖项揭晓当日,王学圻身在横店拍戏,新浪娱乐电话访问了王学圻,“我听到这个消息很高兴,之前对这个奖项没有太多了解,听工作人员介绍才了解到原来是这么有分量的一个奖。他们是以专业艺术的标准来衡量评奖资格,也是为了鼓励香港影人而设立的,所以这次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可我很高兴。”

  王学圻还表示,对于黄建新、陈可辛、陈德森三位导演深怀感谢与敬意。我现在最想感谢的是跟我在《十月围城》中合作演出的这帮哥们儿,梁家辉甄子丹谢霆锋曾志伟,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香港演员的敬业精神,非常值得我学习,很荣幸能够跟他们合作。这部电影中我跟任达华张学友没有对手戏,所以也很希望之后有机会能合作。  

  对于此次王学圻是否能亲临香港领奖,王学圻表示,“之前《十月围城》的宣传,我因为拍戏,没有去香港。现在离颁奖典礼还有一段时间,所以这段时间我会抓紧去办手续,我非常希望能够去香港亲手领到这个奖。”

  影评人学会奖的发起人之一文隽表示,影评人学会奖“含金量较高”,“影评人学会的评奖专业针对性更强,展示的是专业水平的影评人的专业口味。而金像奖因为是电影行业内的奖,势必要考虑影片市场价值等商业因素,可能票房高的奖也会多一点。其实没必要比较哪个更专业或者更权威,一个成熟的地方,需要有不同标准的奖项存在。”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